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比直走,轉彎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直走,轉彎狗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比直走,轉彎狗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六(2)班 徐琳 

  “比直走,轉彎狗!比直走,轉彎狗!”排在隊伍最後一排的嚴開龍一個勁兒地喊着。 

  放學回家人人都要排隊,我們這一隊是八個人。 

  王宏的家到了,但是他卻不敢進去,因為一進去就得轉彎,轉彎豈不是成了狗?誰願意去當狗呀,只有比豬還笨的傻瓜才會這樣做。 

  黃燕珍的家也到了,她的眼累已經在打圈了,她剛把腳踏出半步,大家都大聲喊起來:“比直走,轉彎狗!”她有點站不住了,居然踏出了第二步。“哦,黃燕珍是轉彎狗……“我不是了,我現在不是狗了,你們看!”她的眼淚像一串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停的往下落。原來她已經把腳收回去了,可想而知,她已經傷心透了。誰不想回家呀?可是又有誰想當狗呀? 

  第三個是韋責的家,他看了看後面的同學,又想了想那句話,他可不像黃燕珍那樣一點志氣也沒有,因為他寧願不回家也不願當狗,於是他咬了咬牙,看着黃燕珍這麼傷心地樣子覺得她很沒用,就堅決地跟着嚴開龍一起喊:“比直走,轉彎狗……”看呀,這韋責一發泄起來喊得簡直比嚴開龍還要大聲,彷彿地震一樣。不過這一震都使同學們死了心不回家似的。 

  接下來是雷源源的家了,她發起脾氣來可厲害了,怪不得擔任班長。這次她會不會當狗呢?不會,只見她也學着韋責和嚴開龍一起大聲地喊:“比直走,轉彎狗!”天呀,她的聲音都把韋責和嚴開龍的聲音掩蓋得一點也聽不清楚了。仔細看,她的眼圈有點紫了,不是哭,而是生氣。 

  到第四位同學了,她就是比黃燕珍還要膽小的我--徐琳。見到每個人都沒有回家,我漸漸害怕起來了,因為我打算要當“狗”的,大不了要當一起當“狗”,可是……可是竟然沒有一個人陪我當“狗”,這時的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此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邁着大步跑了,隨後就聽見“比直走,轉彎狗,徐琳是一個膽小狗!”聽到這一句話我又心驚膽戰地跑了回去。“看吧,我說過她一定會回來的!”嚴開龍笑着說道。“恩,我現在不是了,我剛剛只是聞到一股臭屁味而已。”我用力的分辨道,“所以才會走的”。“好好好,你已經不是狗了!”嚴開龍傻笑着對我說道。接下來便是一陣陣笑聲,“哎,早知我就不要跑了,真想挖個洞進去,哪怕是狗屎坑,反正我已經成了一半的狗了。”我不好意思地想道。臉“刷”一下地變的紅通通的了。 

  反正今天是泡上的了,走到天黑吧看誰先當狗。眼睜睜,自己的家門口一個接着一個的過去了,八個人還是沒有少,排得好好的。 

  終於住在最遠的嚴開龍家到了,大家心料嚴開龍絕不會作法自斃,所以並沒有放慢速度地走,誰知,他竟“嚓”地一下拐了一個大彎,嘻嘻一笑,一下子跑進自己的院子里,門“嘭‘的一聲關上了。這個當大家上得可大了,我們”嘩“地一下散了開來,氣呼呼地跑到嚴開龍的家門口,齊聲大喊道:“比直走,轉彎狗!比直走,轉彎狗!嚴開龍是一條膽小狗!”可嚴開龍就把自己當作是個聾子,裝聽不見。任憑我們怎麼去浪費好嗓。喊了好一會就有些氣餒了,只見嚴開龍打開了家門,笑嘻嘻對我們地說:“你們幾個真是大笨蛋,天下哪有不轉彎的路呀,只有你們這群傻瓜才會受騙,送我回家。”說完,他還連做了兩個鬼臉,拍拍屁股,就“嘭”地關上了大門。 

 我們氣壞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心想着怎樣去抱復他,惟有韋責同學和雷源源同學在那一個勁兒地喊:“比直走,轉彎狗!比直走,轉彎狗……可不知什麼時候,他倆卻念成了:“轉彎走,比直狗……

您正在瀏覽: 比直走,轉彎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直走,轉彎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