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腦筋急轉彎想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腦筋急轉彎想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從“標榜”回來,在路上,爸爸問我:“給你猜一個腦筋急轉彎:一張桌子上,放着10根蠟燭。有一個人將它們點上,一陣風吹過,吹滅了5各蠟燭,請問桌子上 剩下幾根蠟燭?”

  我憑着自己的直覺,說出了答案:“還剩5根。”爸爸聽了,反問了一句:“你確定?”我的心開始動搖了,但是仍然沒有改變自己的答案。媽媽在一旁湊了一句:“是10根吧?”又一個質疑! 我開始搖擺不定了,就像一葉扁舟,在大風浪的長河中。我不知道是應該堅持自己的想法還是聽媽媽的說法。我困惑了。

  “桌子上有10根蠟燭,吹滅了5根,但是桌子上應該還是10根啊!”媽嗎竭力找理由來認證自己的說法。

  我在一旁聽了,覺得挺有道理的,便放棄了先前自己的論點,同意了媽媽的說法。

  後來,爸爸公布了答案:是5根!

  原來我第一次說的答案是正確的!我有點後悔,為什麼沒有把自己的想法堅持下去,可是現在再來後悔有什麼用呢?在這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可賣的。

  類似的情況其實在我的身上發生不是一兩次了,而是很頻繁,可是我沒有即時的發現和改正。

  我終於知道了這原因所在:是對自己還不夠有信心,立場不夠堅定。

  這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礙,但是現實生活中,它可是一個“致命的弱點”!生活是殘酷的,它不會給你再次從來的機會,就像期末考試一樣,你能夠從新在考嗎?

  其實父母作生意也是一樣的。有次就是因為我的父母立場不夠堅定,結果損失了25萬元。這是一比不小的數目啊!

  你瞧,這毫不起眼的細節,卻能決定一個人的輸贏成敗,一次交易的是賠是賺,正應了“細節決定成功”這句話。

  通過這件事,我覺得自己應該對自己的想法更加自信才是。即使是做錯了,我也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由腦筋急轉彎想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腦筋急轉彎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