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釣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個陽光明媚,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和哥哥在爸爸的帶領下,來到了一個十分大的池塘。爸爸拿出釣具,拿出魚餌。他先把魚餌與水混合起來,互相攪拌。到了一定的黏度,就把魚餌掛在魚竿的外頭的幾根掛鈎上。接着就是拋竿。 

  我看着爸爸和哥哥。爸爸把竿拋到三米外,浮標從斜到直。過了一會兒,浮標向下沉了一點兒,我就對爸爸說:“爸爸,快把竿拉上來。等一下魚兒吃飽了就跑了。”我如此緊張,而爸爸卻一點都不慌張,叫我安靜下來。我疑惑不解,心裡又氣又抱怨爸爸。生氣爸爸一點兒也不理解我,抱怨他不理會我對他的忠告。我看了看浮標,又向下沉了一點。爸爸不慌不忙地將魚竿拉起,一條福壽魚正吃着美味的食物,而不知道這是個陷阱。我看了,更加疑惑。還沒等我開口,爸爸對我說:“釣魚要有安靜的環境,才能釣好魚,千萬不要把魚給嚇跑了。”我點頭說是。我還想問爸爸一些問題,爸爸卻讓我親手體驗一下那種感覺。 

  我把魚餌掛好,向外拋出,才拋出了三米左右。我耐心地看着浮標,只見浮標一沉,我迫不及待的拉起魚竿,什麼也沒有,魚餌根本一個也沒丟。爸爸對我說:“現在的魚十分聰明,先試探你到底是不是陷害它,動了一下就走,沒有動靜它才安心地去吃魚餌,你這時拉回魚竿是最好的。記住,不要等太久。”我聽后,心中的迷團都一一化解了。我再次拿起魚竿。 

  我拋下魚竿,吸取上一次的教訓,耐心等待着,忽然我看見浮標沉下了一點兒,我還一直認真地關注着浮標。我的浮標又動了一下,我胸有成竹地拉回魚竿,好傢夥,我釣上了一條小魚,小魚還拚命掙扎。我看了自己釣上的成果,心裡別提有多高興。我決定要親自吃了它。 

  經過這一次的成功,我釣上了許多小魚,爸爸都豎起大拇指表揚我了呢。後來,我還去撿田螺,大大小小、奇形怪狀、各式各樣的田螺都被我撿到了,還撈到四隻小蝦米呢! 

  到了吃飯的時候,盆子里有小蝦米、田螺、鯉魚、鯽魚、桂花魚、福壽魚和許許多多不知名的魚。望着我們勞動的成果,大家心裡都美滋滋地。 

  我現在有多了一項技術,心裡多開心呀!你有沒有獨特的技術呢?有的話,記得與我分享哦!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