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聲音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音世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聲音是我們一生的伴侶。從我們出生到現在,我們已經聽過許許多多的聲音。但是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們身旁聲音的美妙呢?

  無論春夏秋冬,大自然發出的聲音是最動聽的。

  炎炎夏日,鳥兒無精打采地叫着,蟬也拚命的吼道:“熱死啦!熱死啦……”突然,一聲巨響,轟隆隆,轟隆隆,是誰在發出這震耳欲聾的聲音呢?原來是雷公看不慣這惹人煩悶的烏雲,想把它趕走。雷聲只吼了幾下,便惹哭了漫天的烏雲,豆大的雨點便嘩啦啦落了下來,落在小溪里、落在江河中、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調皮的雨點一會兒落在樹葉上,一會兒又落在花朵上,像個可愛的清潔員,在給它們洗澡呢;風姐姐也不肯閑着,她一會兒往北吹,一會兒又往南吹,讓樹葉和花兒身上粘上的灰塵統統都吹落到下面的泥土裡……這雷聲、雨聲、風聲像是大自然為我們準備的一首奏鳴曲,放鬆我們的心情,打開我們的身心,讓我們在這自然之聲里返璞歸真了。雨聲漸漸小了,水珠卻還往下滴着,伴隨着鳥兒的啼囀與蜻蜓的飛翔,演奏着雨後的餘韻。

  秋高氣爽,秋風掃落了樹上的葉子,聽得見山林中一片片落葉落在了地上發出的擦擦聲,聽的見蠶正在竭力的製作它的小家。咚,一個熟透的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樂壞了樹下正嘻嘻哈哈做迷藏的小朋友。

  寒風刺骨,冰冷的冬天來了。調皮的北風呼呼的吹着,讓嘩啦啦的河水都結了冰,不再發出動聽的聲音了;光禿禿的樹枝上結滿了一片片晶瑩剔透的冰晶,風姐姐一路過,冰晶便站不穩了,紛紛從樹上摔下來,碎了;遠處的山坡上堆滿了積雪,不知是誰在大聲吆喝,積雪被驚醒了,轟隆隆地從山坡上往山下跑來。

  令人期盼的春天終於來到,自己送來暖暖的春風。它讓冰面的積雪悄悄地融化了,它讓調皮的北風到別處玩去了,它讓當初落在地里的果實簌簌萌出了芽;它讓樹上的葉子咔哧咔哧又長了出來。沒有多久,我們的城市和鄉村就被綠樹紅花所擁抱了……

  自然之聲,需要你自己用心傾聽。而我們人類也會發出十分美妙的聲音。我們製造各種樂器,演奏各種歌曲,配和着我們人類美妙的嗓音,給耳畔帶來悅耳,給我們帶來放鬆或者興奮感。當然,我們也給大自然製造了不和諧的聲音。例如;森林裡大肆砍伐的聲音,滿山爆破的聲音,空調一直開着的聲音……

  聲音是我們一生的伴侶,讓美妙,自然,和諧的聲音伴隨我們每一天吧!

  四川攀枝花2小六年級:雷瑞

您正在瀏覽: 聲音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音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