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月粽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粽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月初五,是我國的一個傳統節日——端午節。每一年的這一天,許許多多不同味道不同種類的粽子,都會在這個粽香的季節紛紛湧現。這不,我在端午節的前一天坐車回到奶奶家,嘗到了包粽子的甜頭。 

  端午節的清晨,我正在做美夢。這時,太陽才剛剛蘇醒。我聽見奶奶在喊我“|惠惠,起床了,陪我去采粽葉,好嗎?”“好!”我十分爽快地應了聲,迅速穿好衣服。“我起來了。”奶奶聽見后便提起籃子,帶着我去采粽葉了。 

  清晨的晨霧輕依在粽葉叢中,嫩綠的粽葉發出淡淡的清香。夾雜在水氣體中撲面而來,讓人有些涼意,卻又心曠神怡,覺得自然雅緻,清新怡人。沒過多久,我和奶奶便采了一滿籃粽葉,滿載而歸。 

  正午,爺爺在燒開水。奶奶把蒸熟的粽葉剪去頭,拿着比劃着。周圍放着一籮糯米,一些甜棗,一卷紅塑料繩。只見奶奶將四片粽葉疊在了一起,拿在了手中,兩手翻轉交替,粽葉便成了圓錐形,接着舀了足夠的糯米,並放了兩顆甜棗,奶奶把粽子裹嚴實,並用繩子綁好。看着奶奶熟練的動作,我不禁也想試試。起初奶奶不答應,後來在我的再三懇求下,終於答應了。 

  我拿了 幾片粽葉包起粽子來。可我總包得歪七歪八的,有的甚至在“半路上”散了架。可謂“竹籃打水一場空。”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使我力不從心。我忽然想起《屈原投江》的故事,一股力量鼓舞着我。在請教了奶奶之後,我終於包出了一個像樣的粽子。 

  爺爺說:“今天的粽子肯定分外好吃。”我不解其意。他解釋道:“是我孫女親手包的。”我頓時明白:五月粽香,珍貴的往往不是粽子,而包粽子的人那濃濃的心,那赤誠,質樸,純真的香味會源遠流長。粽子煮熟后,爺爺掀開鍋,果真香氣四溢。 

  哦,五月粽香,五月粽香!

您正在瀏覽: 五月粽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