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麥田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童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地球,我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我愛這個讓我們健康成長的世界。可是當你看見這樣一段話是你的心情是怎樣的——“我國的環境問題主要表現在:污染物排放量還相當大,遠遠高於環境的自凈力;工業污染治理任務仍相當繁重,有些經過治理的地方又出現反覆,城鎮生活污染比重明顯增加;不少地區農業水質,土質污染日漸突出,有些地方的農副產品有害殘留物超標,影響人體健康和產品出口;部分地區水土流失,荒漠化仍在加劇,等等。從總體上看,我國生態環境惡化的趨勢已初步得到遏制,部分地區有所改善,但目前我國環境形勢仍然相當嚴峻,不容樂觀。嚴峻的環境形勢迫使我們必須做出選擇:是持續發展還是自我毀滅。毫無疑問,我們應當刻不容緩地採取有效措施,防治環境污染與破壞。否則,日益惡化的環境將使我們在其他領域中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黯然失色。因此,在推進現代化建設中,我們在保持國民經濟持續較快增長的同時,必須把環境保護放在突出的位置。我們應該認識到:保護和改善環境也是保護和發展生產力。”讀完這段話,我想起我看過的一篇圖畫——別讓麥田成為最後的童話。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有一天,他的爸爸告訴她,他要帶小女孩去看讓她感動的東西。他們走呀走,從城市的那一端走到這一端,走了很久,他們一直在城市裡晃來晃去,始終沒有看見那個讓女孩“感動”的東西。女孩不耐煩的指着城市裡的高樓對爸爸說:“如果你是帶我來看這些東西的,我可不會感動!”過了不久,建築物開始漸漸的變少了,一股股清香的味道伴着風迎鼻撲來,鳥兒在空中歌唱。忽然,女孩面前出現了一大片麥田,這可是女孩從沒有看見過的。女孩心中有一種想要說卻又說不出來的激動,爸爸說,這就是感動。

  女孩回到家裡,將她見到的告訴了她的朋友,女孩的朋友們不信,於是女孩帶着他們要去看看那讓人感動的麥田。他們在城市裡鑽來鑽去,一直沒有找到,他們迷路了。沒有辦法,女孩只有讓爸爸帶路。像上次一樣,建築物越來越少,可是清新的味道不在了、鳥兒的歌聲沒有了。他們到了,可是,他們的眼前沒有那美麗、金燦燦的麥田了。只有那泛着臭味的白色垃圾。女孩傷心的問爸爸到底怎麼了,爸爸告訴女孩,麥田被垃圾、城市吞掉了。直到這個時候,麥田真的成為了童話。

  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學六年級:只有愛

您正在瀏覽: 麥田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