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麥子”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麥子”惹的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年級時,媽媽的同事送我一隻小狗,雪白的毛,黑黑的鼻子,真可愛!我給它起名“麥子”。對於麥子的到來,家人都報以冷淡的態度,婆婆甚至在麥子跟她撒嬌時厭惡地踢它一腳,還總是皺着鼻子對我說:“趁早把狗送人,指不定哪天就闖出大禍!”

  婆婆的話應驗了。麥子來的第三天就闖了大禍。麥子總是起的最早,不知怎麼的,從不隨地大小便的它居然在廚房門口拉了屎。婆婆起床燒早飯了。因為天還沒亮透,婆婆的眼睛又不太好她一下子踩在了狗屎上,覺得有些不對勁,定睛一看,她嚇壞了——不但她踩在狗屎上,家裡還到處是髒兮兮的狗爪印,充斥着令人作嘔的臭味。婆婆很生氣,但只好先壓一壓火氣,把稀飯燒在爐子上;接着她又去找麥子,把它關進籠子里;最後找抹布擦地。

  隨着時間的流逝,半個小時過去了,婆婆直起身子,用手捶了捶背,抹了把汗,突然發現狗爪印並沒有減少,她疑惑地環顧四周,只見衛生間門口閃過一個白色的身影。婆婆急忙跑進衛生間,原來聰明的麥子撥鬆了門閂,跑出來了。婆婆生氣極了,提起麥子頸子上的皮毛,正準備把它鎖進衛生間,突然聽見廚房裡有怪聲。

  婆婆怔了怔,突然扔下麥子飛奔出去:“我的稀飯!”他跑向廚房,一眼看見鍋里白色的泡沫不斷湧出,不停地頂着蓋子,發出“嗚嗚”聲,似乎快把火澆滅了。婆婆更急了,準備一個箭步跨入廚房,可她踩在了地上的濕抹布上,一下子滑倒了。正在睡覺的我被吵醒了,衝進廚房扶起婆婆,再看家裡不堪入目的樣子,倒吸了一口涼氣。爸爸媽媽也被驚動了,看見家裡一片狼藉,氣得七竅生煙。

  結果是我把家裡打掃乾淨,我邊擦地,邊望着在一旁作“無辜狀”的麥子,嘆了口氣:“麥子呀麥子,都是你惹的禍。”

  六年級:何子祺

您正在瀏覽: 都是“麥子”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麥子”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