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家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的春節

  照我們家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從臘月二十五開始了。

  臘月二十五我們家開始準備過年的用品,去買年貨,買對聯。

  臘月二十八大掃除,把所有不好的東西都掃出家門。

  臘月三十,也就是除夕。那一天,我們家可忙了。早上媽媽要逛花街,買漂亮的年花放在家裡,會有一種萬象更新的感覺。爺爺奶奶就蒸年糕,從很遠的地方就聞到那香味。我和爸爸貼對聯,掛年畫。一幅幅年畫掛在家裡,可漂亮了,令人賞心悅目。下午我們家還要去拜祖先。到了晚上,我們家要吃年夜飯,也就是團圓飯。有魚、雞、螃蟹、排骨……吃年夜飯時大人們聊天,互相祝福。我和妹妹放煙花。大人們說過霉運怕光,放煙花可以把它們嚇跑。我們家除夕到處都不能關燈,要放煙花。那煙花噴出一道道漂亮的火光,五顏六色,匯成一幅幅美麗的圖案。除夕夜要守歲。守歲時我們一家都沉醉在那精彩的節目中。十二點終於到了,我們要放鞭炮,以慶賀新的一年又開始了。而我卻連忙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

  正月初一,早上我們要吃齋。中午和下午去拜年。

  正月初二,媽媽回娘家,去婆婆家吃開年飯。

  正月初三,早上去喝茶。中午去廟裡拜神。下午去拜年。

  正月初三到初六還可以去拜年,逛公園。

  正月初七是人人的生日,要吃年糕慶祝,只有這天才能拆紅包。

  正月十二大人上班,小孩上學。

  一眨眼,到了正月十五吃湯圓,過了正月十五春節就結束了。這就是我家的春節。

  六年級:健康亮晶晶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