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母親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母親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均安有一條河——鳧州河,它從浩瀚的西江緩緩地走來。爺爺告訴我,這條河已有上千年歷史了,它承載了均安歷代人得歡樂和夢想,他是我們的母親河。 

  鳧州河,她像一位無私奉獻的慈母,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均安人民;它像一譜奇妙多姿的樂章,記載了均安從“順德的西伯利亞”蛻變成牛仔工業重鎮所經歷的風雨。她用溫暖的懷抱,滋養了均安人民。 

  春姑娘 降臨鳧河,所到之處萌發生機:她來到鳧州河邊的草坪上,小草吐綠,野花盛開,群群蜜蜂齊來聚會,花海,草叢,使鳧州河畔顯現出了春天獨有的斑斕。鳧州河歡快輕緩地流着,享受着兩岸的春之氣息。

  夏天到了,兩岸的榕樹由新綠變成了翡翠般的翠綠。 在太陽的照耀下,甚至可以看見河中的小魚在嬉戲:它們一會兒相互咬尾巴,一會兒吐泡泡,一會兒又像勘探潛水艇一般搜尋食物。鳧州河充滿活力地奔流而去。

  秋天來了。秋風吹來,岸邊的榕樹上不少變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到了夜晚,鳧州河邊的文化廣場更是熱鬧,不管男女老少,都在這兒載歌載舞;活躍的樂曲傳到母親的耳中,使她也不由自主地旋轉,小水花輕輕拍打岩石,像是給她打節奏。

  寒冷的冬季悄無聲息地來了。這個季節,寒風刺骨,沒有為她唱歌跳舞的魚兒。小鳥;沒有往她丟石子的小孩;沒有用她洗衣服的婦女,母親很孤獨。忽然,岸邊傳來一聲讚美:“多美的河呀!”母親微微一笑,拖着疲憊的身體向前流去。“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母親想……。.

  記得從前,人們洗衣洗菜都離不開鳧州河,小孩子在河裡游泳,打水漂,摸魚捉蝦,鳧州河是人們賴以生存的資源。可以說,沒有鳧州河,就沒有均安。我們要好好愛護鳧州河,讓她成為均安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母親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