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河的苦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的苦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曾經存在着一顆美麗的星體。這個星體上有一條母親河,這條河哺育着她的中華兒女們,為兒女們無私奉獻,可她的兒女們卻是以亂砍亂伐的行動來“回報”她,她痛苦,她惱怒,她憤恨:自己曾經辛辛苦苦養育的兒女們竟是這樣來“回報”她,為何待她如此狠心,為何……

  她曾養育了多少豪情萬丈的赤子,到母親河的源頭去一覽清流奔涌、一瀉千里的河水,曾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啊。但現在母親河的源頭出現了斷流,黃河也面臨著成為無源之水的窘境。近現代以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被無情地蹂躪、踐踏和玷污。母親河的乳汁,正在慢慢失去養份;那滾滾東去的一江污水,訴說著母親河的哀傷……河流是締造文明的血脈。黃河,作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和母親河,傳承着幾千年的歷史文明。中華民族在古老的黃河流域,演出了一幕幕壯麗輝煌的影象。母親河有多少傷痕,中華民族就有多少傷痕,只有正視這些正在潰爛擴散的傷口,才有可能行動起來去療治我們民族的創傷!

  母親河在訴說人們那些可恥的行為,訴說人們那些可恨的行為,訴說人們那些危害他人的惡習,訴說人們那……人類那可恥、可恨的行為使母親河變得日漸“衰老;”使自己受到嚴重的危害,不知在人類的心裡是有如何的想法,不知人們是否注意到這一切;愚鈍的人們啊,快“醒”過來吧,母親河在哭訴,母親河在訴說自己的苦衷,母親河在呼籲人們:“別再執迷不悟了,快回到從前那山清水秀的情景吧,快回到從前那鳥語花香的景象吧!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的苦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的苦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