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河,我要訴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我要訴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河,我要訴說

 浙江省紹興縣 柯岩中心小學阮社分校六(2)班 駱統

  我是一隻小鳥,是這個世界上僅存的一隻。我的身材很矮小,兩隻疲憊的腳丫支撐着我瘦弱的身體,我站在黃河畔,我站在母親身邊。

  以前,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無忱無慮。在我的家鄉,溫暖如春,山清水秀,我們棲息在如畫的天堂,可如今?

  自從善良的人類發現了這僅有的一處“世外桃源”,我們的生活也隨之改變了。從此,大樹倒了,空氣濁了,溪水黑了,我們開始了漫漫的逃亡之旅。在哭天泣日中,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夥伴,有的喝下了一點點污水而奄奄一息,有的一次次逃脫了獵人的追捕,卻因心力交悴墜落深崖,有的被一支支高聳的人類工業繁華的煙囪所排放的廢氣窒息而死……

  我們也曾經去沙漠,因為聽人說,那裡沒有污染,但缺水;我們也曾經去過大海,因為聽人說,那裡沒有乾旱,但少了落腳的地方;我們也曾經去過高山,因為聽人說,那裡沒有人跡,卻多了幾分寒冷……我們就這樣不知到過了多少村莊,多少城鎮,多少山野,夥伴、親人,在我的一次次的悲痛中離我遠去。我已經沒有了親人,沒有了夥伴,我,我哪兒也不想去了,只想站在母親的身邊。

  可是,母親,她也老了,水更渾濁了,細細地流淌着,她不至於聽不見了吧?

我站在母親的身邊,不管她是否聽到了,我還要向她訴說……

  指導教師:阮郎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我要訴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我要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