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把黃土塑造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黃河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 

  從舊石器時代起,中華民族的鮮卑就在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此後,在漫長的歷史演進過程中,他們在黃河形成的沖積平原上,不斷提高適應自然能力,發展農業文明,是黃河流域逐漸成為古代中國經濟、文化和政治的中心。這些久遠的民族歷史,都在我們的神話、傳說、歌曲中出現過。不少詩人也揮筆讚頌黃河: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王之渙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黃河以它強健的身軀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身為中國人的一種驕傲,一種精神。可是,黃河為我們付出了自己,我們又回報了他什麼?是保衛?是付出?不!這些我們都沒有做,反而,我們給了他痛苦,永遠都讓她寒心的痛苦。人們無節制的亂砍濫伐,嚴重摧殘了她的身軀。由於沒有了樹木,每年大量的雨水因沒有樹木的吸收而流入黃河,長期如此,他終於帶着淚水和痛苦反抗了。中華兒女又齊心協力控制住了她的怒火。他以為中華而怒會吸取教訓,可是中國華兒女又一次破壞了他的身軀,她的心碎了,她不再反抗,因為她知道無論怎麼反抗都沒用了 ,她已經無力氣了,她早已由美麗的少女變成一個傷痕纍纍的老人,她只能任由她的孩子摧殘了。 

  黃河,我們對不起你,你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卻這麼對你。如果可能,我們要竭力保護你,是你再次成為美麗少女。所有的中國人啊,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們不能讓她傷心,讓我們一起來保護你,我們的母親。你必須站立!你必須雄起!為了你,我們所有中華兒女願意付出一切,來拯救你的美麗,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