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清華、北大,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清華、北大,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華、北大,他們是怎樣考上的》這本書記錄了一位教師對18位考上清華、北大學生的對話實況。 

  他們有的曾經和我們大家一樣,沒考上重點高中,沒進實驗班。他們曾是普通班的20多名,或年級150多名,甚至是年級200多名。那麼他們是怎樣成功的呢? 

  根據他們的敘述,我發現他們提到最多的就是樹立目標的意識。真正有遠大理想和確切目標的孩子都能從過分貪玩中“拔”出來,用心學習。要想獲得成功,最忌諱的就是沒有目標,終日無所事事,就像一葉無人駕駛的小舟,漫無目的隨風飄蕩。每個人的目標只能靠自己選擇,任何人都不能代替。有的家長給自己的孩子規定目標是北大、清華,若考不上會怎樣怎樣,其實成功是需要激勵的,激勵需要榜樣,榜樣就在我們身邊的師長、同學夥伴中。身教勝於言傳,崇尚知識的家長,將會影響感染自己的孩子。 

  像我們這些剛剛進入高中的新生,還需要有適應意識。我們要以積極的態度,適應新的環境;以高中三年的學習目標,來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並制定自己的學習計劃;以高中各科的知識特點,再結合自己的實際,探究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我們還需要有正視挫折的意識。月考剛剛考完,大家的成績都不是很好。許多同學遇到挫折后就敗下陣來。若正視挫折的話,這小小的月考並代表不了什麼,只要冷靜分析沒考好的原因以及時彌補自己的過失,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過分着急只能不斷放大挫折對自己的不良影響。 

  小學、初中成績的好壞,與未來好壞關係不大,只要不要成敢於平庸的心態,敢想敢做,敢於拼搏,就一定會成功,所以我們要樹立拼搏精神,有拼搏的意識,我們要正確面對差科,多數學生接觸新科目時,會不適應,這時有的學生輕易給自己下了結論:我學不好這科。我總是想:我不適合學數學,沒數學天賦,但以後我會努力的拼搏的,我相信堅持、堅持、再堅持,成功會向我招手。 

  我堅信:成功屬於我。

您正在瀏覽: 讀《清華、北大,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清華、北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