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手中合著的書,書里的主人公讓我感動、讓我佩服,他是北京大學的保安兼北京大學的學生——甘相偉。他一邊保衛着學校安全,一邊充分地利用北大豐富的學習資源。他每天努力工作,利用擠出來的時間學習……

  甘相偉,他出生五年後父親就死了,他父親死後,母親的精神也曾差點崩潰,但因為有兩個年幼的孩子堅持了下來。而一個家庭失去了頂樑柱,靠一個女人又怎麼能支撐起一個家庭?這時他的三爹不顧自己已經訂婚,毅然決定來照顧他們。甘相偉小時候學習很好,卻高考失利,沒有考上自己心儀的北京大學,自在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學校學法律。他沒有以挫折失敗為理由和借口,放棄自己心中的那片神聖。他寧願放棄工作的機會,也要到北京大學當保安,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他心中一直想着要報答他的母親,他的三爹……

  這本書寫的是甘相偉對北京大學的嚮往和在北京大學發生的事,他的孜孜不倦和好學讓我佩服,讓我震撼……甘相偉小時候和同伴們談論打工的事時,很多同伴都嚮往打工,因為那證明不用讀書了,長大了。而甘相偉則更嚮往讀書,但是等甘相偉考入他們鎮上的“北大”——廣水一中,但卻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緊迫感,自卑感,就連他曾經引以為傲的英語也是很不標準的。他瞞着父母退了學,去打工,第一次感到了打工的無聊,賺錢的不易,在磨練中成長……

  我很佩服他,他能在困難中堅強學習。而我們以一點點失敗挫折就輕言失敗,似乎忘了一句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還有人以沒有時間為借口,還有一句名言可以送給他們——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還是有的。為什麼我們不能堅持?不敢面對挫折和失敗,逆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堅持就放棄了。我們要學習甘相偉不屈不撓的精神,不要輕易說放棄。更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有利條件。

  上海寶山區上海市天馨學校六年級:奚懿璇

您正在瀏覽: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