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清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清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綠茸茸的草坪,高大的樹木,一輛輛嶄新的自行車。我不是在做夢吧,我現在在清華大學。

  走進校園,我向四處張望,清華大學簡直和我想象的一樣,這裡綠樹成蔭,到哪兒都是陰涼壩,愜意極了!

  走着走着,我們看到了一塊大碑,媽媽說這是清華大學的校徽,上面寫着:自強不息物戴得厚。

  像是被什麼牽引着似的,不知不覺便走到了一個小水池旁,我把腳伸下去,哇!好涼呀!感覺腳被凍住了一樣!水底清得連石頭都能看見!

  值得一提的是一個人臉貼在書上的銅像。奇怪的是這個人臉上沒眼睛沒耳朵。咦!這是為什麼呢?哦,原來因為沒眼睛指讀書不能只用眼看,要用腦子想;沒耳朵是指不要因為別人在旁邊娛樂就影響讀書,要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

  最美的是清華大學主教學樓前面的大草坪,那綠得發亮的小草讓人想立刻撲上去啃一口!這時我聽見草中有幾隻麻雀在嘰嘰喳喳的叫,還不停地跳躍,真可愛!

  順着林蔭小道一路向前,我們來到了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那一片荷塘。荷葉很多,出水很高,密密的葉子中有許多荷花。除了紅色的,還有少見的白色荷花。這些荷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打着花骨朵兒的,還有已經結成蓮蓬的……。荷塘邊是一排排楊柳,投下一片濃濃的綠陰,樹上的蟬不停地鳴叫着,好不熱鬧,似乎正在為我們舉行一場獨特的音樂會呢!

  走在與眾不同的“清華路”上,我心中的目標漸漸清晰:好好讀書,八年後,爭取來到這裡,成為一名清華學子,度過我美好的大學生涯。

  六年級:汪可欣

您正在瀏覽: 走進清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清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