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這個問題值得每一個中學生去認真地思考一下。我認為,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首先應該做到的就是要拋開玩耍,把心放在學習上。因為我們要知道,到了中學,競爭會變的更加激烈,我們要充分做好迎戰的準備。從這幾天的入學教育我可以感受得到,中學的學習壓力要比小學大的多,所以我們的學習方法要適當的改變一些,這樣也有利於我們的學習。隨着我們的成長,中學的課程增多了,課堂的容量增大了,就連作業量也增加了不少,因此在學習上,我們要做到“自主、自律、自覺”三個方面,才有利於體高我們學習的效率和主動性。

  上了中學,我們更要做到平常應當做到的每一件小事。爭取做一個守規則的、有道德的、遵守紀律的、講文明的、有禮儀的五好學生。我們要為自己設定目標!為目標付諸行動!為行動注入堅持!只有這樣我們大家才可以成為一個個優秀的成功人士。

  要想得到好成績,就要學會聽課並認真聽講,要記住課本上的每一個重點以及每一個細節。要想把書學透了,就要充分做好課前的所有準備。比如說預習,老師從小學就教育我們要從小養成課前預習的好習慣。然而,許多同學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還有一部分同學是聽了也記住了,卻只是無動於衷,要不然就是把書隨便翻一翻,總之只有少數的同學是主動課前預習的。他們不是利用課餘時間,而是利用了在家休息的時間。這樣,他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看書、學習。要想做好預習工作,就要多看幾遍課文,並進行寫、背、想等預習方法。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圈出來,等到第二天上課了,在課堂提出你的問題,讓老師和同學們一起解決,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那麼課堂的質量就整體提高了。

  人家都說“字如其人”,我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我們不僅要學會認真、獨立地做好各科作業,還要把字寫得工工整整。這樣既能襯托出一個人的性格和品行,又可以輕鬆地提高老師對你的認可以及作業的質量。

  另外,我們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在校園內見到老師要問好,撞到同學了要主動說聲“對不起”。為了體現出學校的精神面貌,我們每個人都要梳理好自己的頭髮,穿上整潔的衣服,勤洗澡、勤換衣,面貌一新的上學。最主要的就是要守紀律,在課堂上要踴躍發言,一切聽老師指揮,不要大聲喧嘩,要保持一個有秩序的課堂。課間,如果同學之間發生衝突,要及時找老師解決,不要打架,其他人更加不要圍觀。我們要堅決做到不遲到、不早退的行為習慣。為了我們的身心健康,每個人都應當積极參加各種體育活動,多多鍛煉身體,增強體質。

  要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遵規守紀,以《中學生守則》為準則是最基本的,主要的就是要做到“仁、義、禮、智、信”這五個重點元素。要想做一名突破自己的優秀的中學生,總的來說,就是要使自己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激勵自己前進的目標,讓我們一起奮鬥,一起為自己的目標而行動起來吧!

  初一:劉?@妤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