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恥而後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恥而後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知恥而後勇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斜斜的燈光下映出相依相偎的兩個身影。

  小時候,我總圍繞在你的身邊,快樂的玩耍着,那時,無論風吹雨打,總有你在我身邊替我遮擋着……

  母親,你知道嗎?你曾教導我,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以身作則,別人的東西千萬不能拿。然而,有一次我拿了別人的東西回來(沒問過別人),不幸讓你看到了,你沒有像其他母親一樣地縱容我,反而更加嚴厲的批評我,當時我恨死你了。但我明白你這樣做是為了我。少年時代的我,你就教我人要先立長志,切勿立小志。我立下我的目標並為之而奮鬥着,朝着我人生的每一個節點邁去,這些都是你的功勞。

  母親,你明白嗎?你對我是如此的關心與愛護,但是我卻變了。進入青春時代的我,總認為你跟不上潮流。與別的同學新潮的母親相比,你每天都穿着那些土的掉渣的衣服,從不化妝與打扮,說話也大聲大氣,走路一點也不斯文,有你這樣的母親,我再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

  於是,我開始疏遠你。我見到你不再會遠遠地和你打招呼,不再拖着你的手一齊上街,不再在其他同學面前提起你,我怕讓同學知道我有這麼一個讓我丟臉的媽媽。甚至,我對你不再像以前的尊敬稱呼,而是無論什麼事情都對你大吼大叫。那一次,與你幾句相談不歡,我竟摔門而出。我扭頭轉身時,我分明看見你眼角滑下一滴淚,滴在你那粗布衫上,我卻還是鐵石心腸地走了,並且再心詛咒着你的“裝可憐”。

  母親,你了解嗎?那一晚,看着你躺在床上憔悴的面容,聽着父親在耳旁咆哮批評我的話語,我才明白到我犯下的滔天過錯。我一直在拿着一把刀子傷害含辛茹苦養育我的母親。望着你頭上銀白色的頭髮,臉上深深的皺紋,那根根、那道道都是因為我操勞、因為我心碎而添加的。我卻一次又一次地傷你的心,原來我是如此的無恥!恥辱中我淚雨滂沱!

  那一晚,我很勇敢,我上去擁抱了你。依偎在你懷裡,我拿出勇氣,說了一句:“母親,我愛你!如果有來生,我做你的母親,不再讓你吃苦,就讓我為你奔波吧!”

  鹽步三中初三:mosi

您正在瀏覽: 知恥而後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恥而後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