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在盛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在盛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盛夏的陽光再次透過丁香花的縫隙灑下來的時候。校園裡蒙藏着淡淡的悲傷。每一年都在重複着同樣的故事,只是不同的人而已。丁香花的香氣撲鼻而來,記憶的閘門頓時被打開,忘不了這個多雨的夏季,更忘不了和同窗六年小萱珍貴的友誼…… 

  從陌生到相識,再從相識到陌生。轉眼間小學六年的生活已臨近尾聲,小萱,來日方長,那時間的流啊,會不會沖淡我們之間的友情呢? 

  調出記憶的頻道,嘩啦啦的雨聲在我耳邊響起,雨滴打落在地上。濺起層層美麗的水花,啊!是我們正合披一件雨衣奔跑的場景。還記得,那天放學下起了大雨,家長還沒來,我冷得直打顫,裹緊了單薄的外套。是恍惚間什麼東西披在了我身上,一驚,啊,是雨衣。朦朦雨霧中,我瞅見那熟悉的身影,是小萱微笑地站在我身後,我疑惑地望着她,她笑笑,一下子也鑽入雨衣中,和我肩並肩。“一起走?”她一臉天 真: “那當然,要不你還想當落湯雞呀!” 

  就在這愛的雨衣下,我倆緊扣着小手,一起快步衝進雨中,我們在雨中小步跑着,友誼之情在這絲絲雨水中瀰漫了,充盈着我的心房。 

  在這下着傾盆大雨的天,為我披上寫滿“愛”的雨衣。在這下着傾盆大雨的天,你熾熱的心使我感到溫暖,在這下着傾盆大雨的天,是你綻放出一斜陽光…… 

  帶着不舍輕輕扭轉下一個頻道,哦!雨過天晴,天邊擁有一道美麗的彩虹,正在講述着友誼的童話。這甜美的記憶,是我們在分吃餅乾。放學了,剛衝出校門,就看見了站在對面的你,我衝過馬路,擺擺手:“嗨,小萱,你還在這兒?”“嗯!”“走,那邊去看看!”我們手握手走進小買部。 

  挑來挑去,選了袋奧利奧餅乾。出門撕開包裝,是草莓味的。我拿一個,你拿一個。我們倆先相互對視良久,一同倒計時“三、二、一,開吃!”於是兩人一起咀嚼,濃濃的香味從舌尖一直甜到心底,又從心底散發到全身。倆人的眼神又在不知不覺中相聚一起,望着對方笑了。餅乾很甜,是濃濃的友誼味道。呀,就剩下一塊了,可我倆都吃了五個,這個,給誰吃?啊!扭一扭,轉一轉。中間的草莓夾心兩邊都有了,我們高興極了,小心翼翼捏着邊,輕輕地嚼着小口小口品嘗。時不時相視一笑,甜蜜塞滿了整個心房,暖陽照亮了整個天空。 

  再換頻道,再換,再聽,再看。這六年的記憶頻道,溫暖的春,多雨的夏,金色的秋,潔白的冬,怎能立刻換完? 

  在這條盈滿了滄海明珠的詩歌里,在這條寫意着淡妝濃抹的生活頻道里,在這條遺落了星星溪流的地方,在這寫滿友情音符的雨季,置身於花叢俯身嗅着花的清香。寫下丁香花的宣言—因為有和小萱的友誼,我曾開心過,有美麗的時光,永不後悔。盛夏到了,也離別了,期盼着我們在下一個丁香花盛開的季節再次重逢……

您正在瀏覽: 離別,在盛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在盛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