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看着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我們的頭頂時,身為華夏兒女的我們,在看看祖祖輩輩為我們打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拋頭顱,灑熱血。在所不辭。 

  掀開早已發慌的歷史書卷,啊!祖國,有多多少少熱愛您的華夏兒女,為了不讓您被外國侵略者踐踏您寶貴的身體,有多少抗日、抗美:趙一曼、鄧世昌、黃繼光,方誌敏……無數的英雄,就這樣獻身在這片土地上,有多少人為您拋頭顱,灑熱血。一個個優秀的華夏兒女為了您,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獻出了自己熾熱的愛國之心。 

  我從沒有忘記,有多少詩人為您寫過愛國的詩。文天祥懷着滿懷的壯志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青丹照汗青。”我國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為了祖國繁榮昌順,看不慣他們滅掉自己的祖國,不盡投河自殺了;錢學森,為了回到自己的祖國母親的懷抱,而不顧一切的和美國政府提出要求,最後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又有多少名人,為了創造毛澤東主席打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在努力着:周恩來曾經懷着滿懷的壯志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鄧小平、魯迅、周恩來、巴金……都是一個個愛國的名人。 

  啊!祖國,身為華夏兒女的我們也應該肩負祖國的責任,我門要好好的學習,不讓深深愛着你的華夏兒女門失望了,長大后,為您創造,為您建設,讓中國變的更加得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