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你可知道這字行中蘊含了無限的快樂。讀書,可以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讀書,可以讓我們大開眼界;讀書,可以陶冶我們的品德情操。

  在睡之前,我總要到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一番。睡前我翻開《三國演義》,《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神通廣大,神機妙算,令我讚嘆不已。他讀書破萬卷,知曉天下事,他給我的感悟是:擁有智慧,就是擁有財富。

  每逢讀書時,你就走出自己的心靈,進入另外一個人的心靈中,傾聽另一個人的心聲。

  每當我煩惱時,隨手那起一本書,看着故事人物的悲歡離合,彷彿一個人牽引着我,把我帶到一條河旁,用水不停地清醒着我。頓時間,煩惱從我的惱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些人不喜歡讀書,他們覺得讀書沒什麼用處,覺得讀了也是白讀,但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覺得讀書是要開拓視野,提高知識,提高寫作能力。他們不喜歡讀書,但用到時,又後悔自己沒有讀書,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我們要多讀書,多看書。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一本不會說話的老師。記得冰心奶奶說過一句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只要我們用心去讀,就一定會感受到書給予你們的無窮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