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塔》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塔》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烏塔》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小女孩獨自游歐洲的故事。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深有感觸,使我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非常佩服烏塔,她真了不起,才十四歲就獨自一人去游歐洲,為了這次旅行,從三年前她就開始收集資料,而且旅費也是自己掙的,每到一處都不望給家裡報平安。    

  看看烏塔,想想我們,同時,讓我也感到了中外教育方式的不一樣,外國家長在培養孩子獨立生活能力方面要比中國家長處理得更恰當一些,他們很早就開始培養小孩子的獨立能力,給小孩子一個空間,讓小孩子自己面對困難。而中國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過於擔心,太溺愛,不敢或不放心讓小孩子去完成某件事,養成了孩子的依賴性,不利於孩子們的成長,可我們終歸要長大,要走向社會,讓一個沒學會獨立生活的孩子,又怎麼去面對社會呢?

  

  今後,我一定要向烏塔學習,遇到問題,自己解決,在生活中不斷地鍛煉自己,磨練意志,盡量不尋求父母的幫助,把自己培養成自立、自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烏塔》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