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時,我想放縱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想放縱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我也想放縱自己的

  一邊看電影,一邊吃零食;通宵上網,看電視;在課堂上忽然想起好笑的事情肆無忌憚地放聲大笑;翹課出去玩……這些幾近瘋狂的念頭,似乎只會出現在電影或漫畫里,我是多麼渴望嘗試一下。可是,人的一生,都被束縛着,根本容不得我放縱一下自己。於是,這種念頭產生時,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不能這麼做,我告訴自己。這些念頭,便只能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做好學生有點累。上課時,托起下巴沉思者有之,講小話傳紙條者有之,坐在位子上兩眼獃滯無所事事者更有之。而我,上課聽講者也!我也想傳紙條,也想走神,但我是好學生,如果被老師發現,自己覺得很丟人,老師也會很失望,所以我不得不剋制自己。當我的思想飄出窗外時,我便儘力把它拉回來,關在我的腦子裡。考試時我也想交白卷,作業我想不做,可接下來是什麼後果,我也一清二楚。當差生沒寫作業時,我承認我會有點幸災樂禍,但更多的是可憐與羨慕。他們可以把老師的話當耳邊風,已經習慣了。我的內心則不堪一擊,考試一次考差了,作業忘交了,被老師罵了,我急得都快哭了,能讓我情緒低落好幾天了。新聞報道常常說,xxx 市又有人自殺了,而且大部分是學生,學生中又有大部分是高材生,高材生中又有大部分是考試沒考好。或許人們會覺得很荒唐,不可理喻——活着多好,幹嗎非尋死不可呢?可是,沒經歷過的人不明白,他們外強中乾。人們都只看到好生光彩一面,又是拿獎,又是狀元的;而背後的付出,人們都知道,但依然只看到好的一面。俗話說,勤奮出天才,為了一次考試,我不得不扔下我手中的小說、漫畫,去看作文書、散文集。平時大家在上網,我卻在做習題。當我跟朋友訴說時,他們的卻一臉驚訝:“你會看漫畫?我才不信呢!”我無話可說了。我也是人啊!我就這麼像整天只會學習的人么?我只不過是多付出一點罷了。 

  在家裡,母親也會對我很好,但她有時也會罵我,拿我跟姐姐比,我也無法反駁。小時候,我曾問過,像牛頓、鄭淵潔、愛迪生,都是小學功課門門不及格的,還被綴學,為什麼我還學習呢?母親便會嘆一口氣,現在不一樣了,你就憑個小學文憑,誰會要你呢?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放縱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生來便被束縛:小時候被家長束縛,上學了被作業束縛,長大了被法律束縛,年老了被時間束縛……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想放縱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想放縱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