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我想媽媽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我想媽媽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沒看見某天,夜中一個女孩再雨中飛快地奔跑…… 

  她的生日一天天逼近,她滿心歡喜地期待着。終於,遠處走來了一位熟悉而又模糊的身影——是母親回來了。她喜出望外,飛奔過去,投到母親的懷裡,母親寵溺地對她微笑,如果時間能永遠凝固在這一刻那該多好啊!她在心裡想。 

  只可惜,她不能抓住時間,時間在她的眼皮底下飛快地溜走了。母親要走了。於是,她裝病,說自己不舒服,不過,母親只是心痛地對她說,好好休息,然後就走了。眼看那身影漸漸消失在他眼前,她跑了出去。但卻沒有看見母親的身影,眼中流過一絲失落。突然,感覺臉上涼颼颼的,原來,下起雨了。眼前,是迷茫一片,雨絲飄在她的頭上、臉上,也打在她的心上,是那樣冷,那樣沉,那樣痛。她好想大哭一場。但她卻只是在雨中默默流淚,流着心中的淚。無聲無息,只有雨絲知道,她的心在發顫,在哭泣……不知過了多久,她頭上、臉上全都是濕漉漉的了,晶瑩的水珠順着臉頰流下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她傻傻地站在門外,直到奶奶發現她,才把她帶進屋,說,她這個傻丫頭,下雨也不知道進屋。而她只是勉強向奶奶扯起一抹微笑。 

  吃飯的時候,突然想起母親。頓時覺得鼻子一酸,衝出門外,將頭靠着牆上,抽動肩膀嗚嗚地哭起來,控制好情緒后才又去飯桌繼續吃飯,可不一會兒,母親的身影又浮現在她的腦海里,眼圈變得濕潤,有兩抹霧氣,她又跑出去哭了一場,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才把那頓飯吃完。 

  晚上,她很早就去睡覺,可在床上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想起母親,轉過頭,眼淚想斷了線的珍珠,紛紛奪眶而出。奶奶發現了,問,孩子,你怎麼了?她抽噎起來,支支吾吾地說:“奶奶……我……想媽媽……了。”奶奶看她這樣抽泣,很是心疼。對她說,孩子,媽媽在工作,咱不能打攪她。她聽后,像雞啄米似的把頭生硬地點了點,但眼淚還是不受控制,奶奶嘆了口氣,拍着她的背。那一夜,她哭着睡著了,她做夢夢到母親,剛想去找她,可母親卻走了,她拚命追卻追不到,呆在原地哭了起來。 

  醒來后,她想起剛才的夢,潸然淚下。那一天,她的枕頭濕透了半邊。就這樣哭了好些天,眼睛腫的像桃子。奶奶看她這幅憔悴樣,難過的兩行渾濁的老淚順着皺紋淌了下來。終於撥通了母親的電話,母親聽聞孩子的情況,也難過得在電話那邊抽泣。奶奶叫她過來跟媽媽講話,“媽媽,你回來好不好?”她對電話那邊說。母親用嘶啞的聲音對她說,孩子,對不起,我感冒了,現在恐怕不能回去。她失望地把電話給奶奶,自己走了出來。濛濛細雨中,她抱着雙膝,坐在屋檐下,心像折翅膀的孤雁,面對着空靈的蒼穹,默默垂淚。

  

  夜幕,悄悄來臨,單薄的身影在燈光的映照下,愈顯凄涼。  

  

  突然,她看見一個身影,藉助路燈,那朦朦朧朧的身影逐漸清晰,熟悉的輪廓……孩子,你媽媽來了。奶奶和藹地對她說。她驚異地站起來,看着雨中的身影,沖了出去,在雨中飛快地奔跑。

您正在瀏覽: 奶奶,我想媽媽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我想媽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