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裡的戰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裡的戰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是媽媽性子急,還是爸爸個性強,反正他倆總鬧矛盾,家裡常常戰火不斷。為平息這場家庭戰火,我付出了撒謊的代價,來實施這醞釀已久的計劃。

  星期六一大早,爸爸又上班去了,媽媽照常拎着菜藍子出了門。我趕快拿出一撮白木耳,洗凈泡好,放進鍋里開始煮,還特地加了好多糖,燒得又粘又甜。我知道買菜兜圈子,那是媽媽的慣例,一時三刻況怕她是回不來的。我又學着她的樣子,把鍋放在自來水裡冷了一會,再放入冰箱。果不出所料,等我一切就緒,她才姍姍而歸。

  乘媽媽在廚房忙碌之機,我從爸爸的柜子里找到了那瓶護膚霜。這是前幾天爸爸給媽媽買的,可是,還沒來得及送,他們就“斷交”了。

  中午,我焦急地等待爸爸的歸來。隨着一陣鑰匙轉動聲,滿頭大汗的爸爸出現在門口,我趕緊接過他手裡的包,匆匆拿來毛巾。爸爸剛擦好臉,我就雙手遞上冰凍銀耳湯,說:“爸,這是媽特地為你燒的,天熱她要慰勞慰勞你”。爸爸輕輕“噢”了一聲,接過來,低着頭慢慢地喝了起來。

  我又馬上拿了護膚霜,來到廚房,遞到媽媽面前,笑着說“這是爸給你買的,大中午,他跑了好幾家店才買到呢!”媽接過書“嗯”了一聲,看了一眼窗外火辣辣的太陽,又繼續做菜。

  開飯了,我打開音樂,一曲《陪你到老》響了起來,可空氣依然顯得沉悶。爸媽都不時地向對方瞟上一眼,好幾次爸想開口,但都沒有聲音……這可把我急壞了,我輕輕踩了踩爸爸的腳。謝天謝地,他總算出聲了,“銀耳,真甜!”此時,媽的眼光有些詫異,但很快又說:“那瓶護膚霜正是我要的。”我看爸的眼睛都睜大了。他倆驚奇的目光相交,然後,又不約而同地投向了我。我低下頭,不好意思地說了聲:“對不起,我撒謊了”。他倆卻露出了笑容,頓時都明白了。

  也許是怕我再撒謊吧,打那以後,家裡的戰火就平息了。

您正在瀏覽: 家裡的戰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裡的戰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