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豐盛的晚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盛的晚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這一餐不是鮑參翅肚,但是卻使我回味無窮,雖然這一餐不是滿漢全席,但是卻使我心靈得以震撼。

  新的學期,又是班幹部的大規模革新,全部的班幹部都要從零開始。我也被列入了候選名單中。

  那幾天我想到許多種的可能性,譬如說班長啦,想到我站在台上講話的威風凜凜,指揮別人的爽快;如果班長不行,生活委員也好啊!管理班費與班裡大大小小的支出費用,一切都在我掌控中。也可以是宣傳委員……我好像要把班上的一切工作都要包攬來做。

  名單出來了,老師好像故意把聲音提高地說:“班長:張英智;副班長:張志毅;宣傳委員:何俊鵬……”完了,理想的職位都已經名花有主了,而我必定名落孫山!果然不出所料,我只能當一個“高級中的低級”??班幹部中最小的職位??安全委員。

  下課後,唯獨我呆在座位上,一動不動,像一尊雕塑。其實我的心早已像狂風暴雨中的大海,驚濤駭浪,洶湧澎湃;又像一座活火山,隨時會爆裂。周圍的人每個人的臉都像一朵花,我好像與他們隔着一個世界,格格不入。他們的歡聲笑語,愈加重我心中的悲憤。我是脆弱的!我快被逼得奄奄一息!

  晚上,媽媽說要送便當給我。我想,來得正是時候,我現在最需要的是“化悲憤為食慾”!也可以向媽媽吐一下苦水。

  坐在餐桌上,我一邊吃飯一邊跟媽媽說:“媽,老師叫我做安全委員,職位這麼卑微,我才不幹了!”

  “不,每一個職務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每個班幹部都是平起平坐的,他們的心總是向著班集體,愛班集體的。”媽媽含情脈脈地對我說。

  “那它有什麼意義?只不過是配角罷了!”

  媽媽稍稍思慮了片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貴的財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動人。安全是生命的保護層,只要你做到有安全防範意識,你的生命就會有保障。班集體是你另一個家,你應該要為這個家作出貢獻,那麼你就要時時刻刻惦記着家裡的財物與家人的生命安全,這就是你做安全委員的意義!”

  “難道我沒有資格當班長嗎?”

  “有!”媽媽肯定地說,“但還不是時候。你不是喜歡電視劇嗎?裡面的主角不是一步就登天的,他們都是從配角做起的。為什麼有的配角在演藝圈總是平庸無作呢?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天壤之別呢?那就取決於你對這件事物的態度!難道你不能用對待做班長的態度來做安全委員呢?”

  我上任之後,把媽媽的那一席話作為座右銘,時時刻刻以它來激勵、提醒自己!在班上,實行了一套新的制度;每個月實行一次大檢查;每天中午、晚上最後一個關電燈、關門;阻止一切傷害同學與毀壞公物的行為……

  老師在班會課上,表揚我;同學也說我負責任。他們讚美的話語,如一條清澈的甘泉,灌溉着我的心田。

  如果你用演主角的態度去演一個配角,配角也會成為主角。這一頓飯雖然不算豐盛,但是它卻永遠是我最珍貴的精神食糧!

您正在瀏覽: 豐盛的晚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盛的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