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豐盛的晚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盛的晚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長途旅行,我們終於來到了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風景名勝區——九寨溝。安頓好住宿后,我們已是飢腸轆轆,便迫不及待地搜尋吃飯的地方。 

  聽當地的朋友說,要想了解藏族的風情,最好去藏民的家裡。於是,我們便來到了一戶藏民的家裡,主人非常的熱情,弄清了我們的來意后,談好了價錢,主人帶我們去羊欄挑選了一頭綿羊,今天的晚餐就是我垂涎已久的烤全羊。 

  進入客廳,我們一一落座, 主人給我們斟上了青稞酒,倒上了酥油茶,逐一端上了青稞餅、高山土豆和羊肉湯。不一會兒,青稞酒的清香已經瀰漫了整個客廳,門口的烤爐上剛宰好的綿羊已滋滋的開始冒油,並不時飄來一陣陣的幽香。我忍不住酒香的誘惑,端起了小小的酒杯,開始慢慢的品嘗。青稞酒,藏語叫做“羌”,是藏族人民最喜歡喝的酒,逢年過節、結婚、生孩子、迎送親友,必不可少。這是我第一次喝青稞酒,一杯接着一杯,我的臉色慢慢地變紅了。 

  約莫一個半小時以後,黃亮亮的烤全羊帶着撲鼻的香味被端上了桌子,我飛速地拿起一塊羊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味道真是美極了。這時,客廳內響起了音樂聲,主人一家開始載歌載舞,一曲祝酒歌唱罷,我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們的行列,跳起了藏族的舞蹈,我們完全忘卻了疲勞,沉醉在歡樂的海洋中。 

  那晚餐雖然距今已過去了近一個月,但至今仍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豐盛的晚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盛的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