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音機的友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音機的友情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收音機的友情 

  以前,幼小的我一直在奶奶家待着。我奶奶家在農村,是落後的小村子。可能是由於1994年發大水的原因,政府把他們遺忘了,沒有人在管這個村子了。在我的記憶里,在我幾歲的時候,那裡連黑白電視都沒有,包括讓我想了解外面世界的東西都沒有。而每天面對着我的只有一片灰色的草原。我常常抬起頭看着藍天里的白雲,常常想:白雲外面是什麼世界呢? 

  有一天,奶奶對我說:“隔壁搬來了一家有個小姑娘,叫什麼土豆,這下你有伴了。”我心想:這不是做夢吧!這麼窮的村子,也有人來呀!我正想着呢,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急忙抬起頭,發現是一個年齡跟我差不多少,大眼睛的小姑娘。“你好,我叫土豆,做個朋友吧!”她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好有趣。“哈哈”,我一不小心笑出了聲,“好有趣的名字,你好,我叫豆包。”“哈哈,你的名字也好有趣。”豆包張着大嘴說。就這樣我們成了好朋友。雖然,村子里沒有什麼好玩的,但我們總能找到,並且是變了樣的玩。比如:捏泥人呀,龍捲風等很多很多。有一次,我聽奶奶跟人說話,說什麼結為金蘭,便突發奇想,急忙把土豆喊了過來,鄭重地說:“今天我們結為金蘭,一會兒我叫你說什麼你就說什麼。”土豆點了點頭。我咳嗽了一聲,鄭重地說:“我---豆包,說你---土豆。”“我---土豆”土豆急忙說。“今天結為姐妹,我為姐,土豆為妹。”“為什麼要你為姐,我為妹。”土豆疑惑不解。“我生日比你大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結束。”我伸出手掌,土豆也伸出手掌,兩雙小手拍在了一起。突然,土豆對我說:“豆包姐,我聽媽媽說結金蘭是要磕頭的。”“不磕不磕,磕頭多疼啊。”我使勁搖着頭。就這樣我和土豆的友情就更加深了。 

  有一天,一台小收音機改變了我和土豆的生活,那天,爺爺進城之後過了很久才罪惡,爺爺手中拿着一個小長方形盒子,笑眯眯地對我說:“大孫女,看爺爺給你帶什麼了!”我仔細看着那個長方形盒子,也沒看出是什麼時候來,便問爺爺:“爺爺,這是什麼呀?”爺爺笑着說:‘這叫收音機……。爺爺一五一十的把收音機的作用,怎麼使用收音機都告訴了我,不久我便學會了怎麼使用收音機。我興沖沖地拿着收音機去找土豆,我們把收音機放在她家的板凳上,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着,有時我們會捧腹大笑,有時我們會暗暗憂傷,有時我們會驚奇不已,有時我們會……。在收音機里,我們獲得了很多知識,在收音機里,我們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在收音機里,我們聽到從未聽到的流行歌曲;在收音機里,我們知道了小喇叭,知道了春天姐姐;在收音機里……。 

  可好景不長,有一天夜裡,奶奶告訴我說我要走了,我要去城裡念書。我呆住了,然後對奶奶喊道:“那土豆怎麼辦?那土豆怎麼辦?” 

  第二天,在送行的人群中土豆對我說:“豆包姐,你走了我怎麼辦?”我安慰土豆說:“沒有關係的,我走了還有小收音機呀!我把小收音機送給你當做紀念吧。”土豆說:“豆包姐,我最後一個要求就是你能不能叫我一聲土豆妹!”我聽了心裡很難受,對土豆說:“下次再叫也不遲呀!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的。”土豆點了點頭。這時,開車的司機着急地說:“走不走了,不走我走了。”我急忙跟土豆說了聲:“再見。”便趕快跑進了車裡。在車裡眼淚刷的一下流了下來。 

  回到家裡,我一直想着土豆,請求爸媽讓我回去看看,可爸媽一直怕影響我學習 

  不答應。終於,有一次爸媽答應了。我高興極了,急忙拿着給土豆準備的禮物乘車回了奶奶家。 

  下了車,還是那條熟悉的小路,還是那一排排又破又小的土房。一想到馬上就能見到土豆,我興奮得心都快跳出來了。到了奶奶家,我大喊大叫地叫土豆出來。奶奶對我說:“土豆家搬走了。”我呆住了,一下子趴在了地上,大哭:“土豆妹,你回來呀! 

  當再次孤獨地聽到收音機時,我再也找不到那種熟悉的感覺了。

您正在瀏覽: 收音機的友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音機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