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決戰朝鮮》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決戰朝鮮》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些天,我讀了《決戰朝鮮》這本書,我覺得這本書內容精彩,情節曲折。它生動細緻地描寫了當年志願軍幫助朝鮮人民打敗美國軍隊入侵朝鮮的過程。最後,經過中朝兩國人民英勇奮戰,強大的美國失敗了。 

  這本書主要寫朝鮮戰爭爆發,靠近中國的北朝鮮想建立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而南面的朝鮮想依靠美國的幫助建立一個資本主義國定。這場戰爭影響到了中國的安全。毛澤東想:如果北朝鮮被打敗了,中國就會被打開一個缺口,就等於自己床邊站着一個強大的敵人了。太可怕了。於是,他決定讓彭德懷以“志願軍”的名義幫助北朝鮮。最後經過兩年多時間的浴血奮戰,讓美國在沒有打勝的情況下籤定了停戰協議。從此,朝鮮一分為二。北方成立了社會主義國家,南方也就是現在的韓國成為了一個資本主義國家。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兩個人物。一個是彭德懷。“他英勇善戰,對抗戰事業一絲不苟。”(周恩來)如果沒有他的帶領,還不知道志願軍能不能擊敗美國呢。另一個就是美軍總司令麥克阿瑟,我喜歡他的愚蠢和固執。如果不是他的固執和一次次的錯誤指揮,可以說,我們也無法打敗美國軍隊啊。 

  書中也有兩個我討厭的傢伙。一個是林彪,雖然他是姓林的,但用毛澤東的話說:“他就是怕打敗仗,損了他林總的威名。”聽爸爸說,這傢伙在解放戰爭時可是十分了不起的將軍,後來還被封為“元帥”呢。但再後來叛變,飛機墜毀了,他也就死在蒙古草原上了。這個傢伙,他怕打不過美軍,就以種種借口推託責任。這種人逃避責任實在可惡。另一個就是蘇軍的統帥斯大林了。他原先答應幫助中國一起抗擊美軍的,後來又反悔不幫了。只是賣武器(坦克)給我們,他從中還賺了一大筆呢。這個老奸巨猾的傢伙,他不講信用,太讓人討厭了。 

  讀完這本書,我有很大的感觸。當時中國的武器太落後了,我們取勝似乎是靠人海戰術。死了非常多的志願軍戰士啊。直到抗美援朝快結束時才有了由幾架破直升機組成的空軍。可以還是不堪一擊啊。還有那時許多手榴彈一到冬天,就會成了“啞彈”。實在讓人無法理解。我要好好讀書,將來成為一個軍事科學家,為我們人民解放軍發明出世界一流的新式武器,讓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讀《決戰朝鮮》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決戰朝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