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提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提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提琴 標籤:小提琴作文 提琴作文

  現代小提琴的出現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其製作本身是一門極  小提琴為精緻的工藝技術。小提琴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那天起,就一直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為人們所寵愛。如果說鋼琴是“樂器之王”,那麼小提琴就是樂器的“王后”了。

  小提琴由30多個零件組成。其主要構件有琴頭、琴身、琴頸、弦軸、琴弦、琴馬、腮托、琴弓、面板、側板、音柱等。 小提琴共有四根弦,分為:A弦,E弦,D弦和G弦。琴身(共鳴箱)長約35.5厘米,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側板粘合而成。面板常用雲杉製作,質地較軟;背板和側板用楓木,質地較硬。琴頭、琴頸用整條楓木,指板用烏木。小提琴的音質基本上取決於它的木質和相應的結構,取決於木材的振動頻率和它對弦振動的反應。優質琴能把發出的每個聲音的基音和泛音都同樣靈敏地傳播出去。

  小提琴屬於歌唱性的旋律樂器。因此,如何在小提琴上發出歌唱般的豐滿、動聽的聲音,是小提琴演奏中最為重要的問題。就小提琴的演奏技術來說,有以下各種主要基本功。

  樂曲巧妙地能運用小提琴上下滑指的顫音技巧,以極為明快歡騰的旋律,簡練而富於動感的鋼琴伴奏,表現了山林中雲雀爭鳴、陽光明麗、風景如畫的一幕。在小提琴E弦亮麗清悅透明的音色表現下,高超的顫音絕技一氣呵成。

您正在瀏覽: 小提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