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把小提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把小提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516年9月12日,法國國王弗郎索瓦一世在夏宮舉行盛大的生日宴會。在餘興節目中,在假山的大帳幕下,身着美麗服飾的24位少女並排演奏大提琴、中提琴等樂器,迷倒了在座的紳士淑女。尤其是其中一位拉中提琴的少女丰姿綽約、技藝高超,使在場的意大利畫家達.芬奇深受感動。達.芬奇立刻把這位少女請到自己的身邊,希望他能到家裡充當模特兒,因為他想話一副以“音樂”為題材的話,掛在法王的宮廷中。 

  但是這位少女要看護生病的哥哥,無法離開巴黎,因此婉沮了這個要求。他的哥哥名叫伯多祿,是曼多瓦鎮上著名的弦樂器製造商的兒子,他不僅繼承祖存手藝精通弦樂器製作,且善於作曲。當初,他認為巴黎是世界之都,一定有深具慧眼之士能賞識自己做製作的樂器,所以來到巴黎。不料巴黎名流愛慕虛榮,喜好意大利的樂器,對於他的精心之作不屑一顧。他因失意與貧困而病倒在貧民窟里。 

  達.芬奇聽完了這位少女的敘述,知道夏宮裡演奏的那首悅耳動人的曲子是她哥哥的作品時,內心深受感動,決定幫助她。 

  一天,達.芬奇來到巴黎的貧民窟專程拜訪他們。伯多祿十分感動,說如果能製成只有四根弦的新樂器,一定能發出比先用提琴更完美的聲音,他還拿出設計圖詳細說明。  

  達.芬奇為了鼓勵他製作完成這種創新的樂器,決定買下它,並且先付了訂金才回去。伯多祿抱病日夜趕工。到了約定日子,達.芬奇又來了,看到樂器已經製作完成,伯多祿也疲憊得幾乎沒有說話的力氣。他妹妹凱瑟淋拉着他作的那首曲子,達.芬奇側耳傾聽,只覺旋律如春風輕柔,時而如江水奔騰;時而如仙女飛舞,時而如百鳥爭鳴,達.芬奇從未聽過這樣美妙且令人感動的樂曲,不禁熱淚滾滾。 

  正當樂曲將終,發出一聲響亮的音符后,弦突然斷了,大家感到震驚,再看伯多祿——這位年輕而前途無限的藝術家的靈魂已隨着弦斷離開了人世。 

  他留下了永垂不朽的第一把小提琴。

您正在瀏覽: 第一把小提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把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