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小提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提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提琴,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詞時,感覺很陌生,心裡有一萬個疑問:它是一種什麼樣的樂器?它由哪幾部分組成?它是怎樣演奏的……可我萬萬沒想到,我和小提琴就此結下了不解之緣。

  那是我七歲時的寒假,我被媽媽拉到了琴行,她想讓我學一種樂器來陶冶我的情操,琴行里的樂器琳琅滿目:鋼琴、小提琴、古箏、簫、葫蘆絲、吉他……我對這些玩意兒絲毫不敢興趣,剛想拉媽媽回家時,一陣美妙的音樂傳進了我的耳朵。我聞聲跑去,只見一位老師正在拉小提琴,我疑惑不解,為什麼那根棍子似的東西能在小提琴上“跳來跳去”?能演奏出那麼美妙的樂曲?媽媽見我痴迷的樣子,便問:“你想學這種樂器?”我點了點頭,旁邊的行長說:“小朋友,你可要想清楚喲,練小提琴可是十分辛苦的,每天都要練的!”我已陶醉在那優美的音樂聲中,便一直頻頻點頭。

  從此,我踏上了遙遠、漫長而又艱辛的學琴之路。

  暑去寒來,我學小提琴已經有四年了,現在我已經練到七級了,可以演奏許多協奏曲和樂曲,基本的練習曲更是不在話下,在學小提琴的時候,我有很多次想要放棄,因為拉小提琴實在是太辛苦了,在別人躺在床上看書時,我在練琴;當別人舒舒服服地看電視時,我也在練琴。但是每當我有這個念頭時,就會把這個念頭打得煙消雲散,因為我知道“堅持需要一輩子,放棄只在一秒鐘”付出和收穫是成正比的。冬天,手指按在琴弦上特別疼,往往拉完琴后,手指的肉就會發紫,需要輕輕地揉捏才會好。我總是咬咬牙,因為我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我是不會半途而廢的。

  小提琴,我們一起走下去!

  江西上饒上饒縣上饒縣第二小學六年級:吳鑫雨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提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