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把小提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小提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把小提琴 

  今天,我在《108個品德故事》中看了一篇感人的文章,令我回味無窮。 

  我在書的目錄上無意中看到這個好奇的名字《一把小提琴》,它如同一塊磁鐵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一口氣就把這篇文章讀完了。 

  這是一件感人的事情:那天天氣炎熱,在主人公心中彷彿是一個黑暗的悲慘世界。店老闆正在熟睡着,他站在門口一動不動,可以看出他正在進行緊張的思考鬥爭。店老闆醒了。“請問先生你要什麼嗎?”他慢吞吞地說:“我,我想演一首曲子。” 

  這時,從店裡走出一個女人,她說:“像你們這類人我見多了,不就是想騙幾個錢。”店老闆讓他演奏。頓時小屋迴響起一首動人悅耳、婉轉嘹亮的琴聲,凄涼的小巷頓時變得熱鬧起來。 

  這首動人的樂曲使人聯想到世界萬物,聲音忽高忽低,抑揚頓挫令人回味無窮。 

  店老闆打算給錢,那位女人擋住了,店老闆說:“至少他的琴聲是純潔的……。” 

  幾年後,一位小提琴家給他的學生說:“那時,我想在他熟睡時偷一筆錢,我哪怕偷不到,我也要在下一個地方得到它。可是,‘至少他的琴聲是純潔的’改變了我,讓我有了面對人生的自信和勇氣。” 

  這篇文章——《一把小提琴》告訴我們:在一個人陷入逆境時,我們要伸出一雙熱心的雙手去幫助他,把他從逆境中拯救出來,把他帶到一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嶄新境界。打開他關閉已久的心,讓他的心靈充滿溫暖,同時也告訴人們,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扇門,又為你打開了另一扇窗。面對重重艱難險阻,只要不退縮,不畏懼,勇於開拓,奮發進取,那麼前方將是一個充滿光明的嶄新境界。 

感謝《一把小提琴》讓我明白了這麼多…… 

  指導老師:張小燕

您正在瀏覽: 一把小提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