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上小提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小提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兩年前,我愛上了小提琴。我第一次接觸小提琴,並不是像大家想的一樣,在琴行,在朋友家,在演奏會或在電視上,而是在我的奧數老師家,他總有種奇妙的魅力吸引着我,讓我想了解它。 

  那天正上完奧數課,臨走時,突然聽到隔壁房間里傳來一陣小提琴聲,我停下腳步聽着,眼睛也不由自主地跟上前看。原來是奧數老師的丈夫——劉老師正在拉小提琴。我走進房間,他看見了我,轉過身來。他說:“你會拉嗎,來試試看?”“我不會。”我笑了笑。老師問我:“要不要學啊······”就這樣,我開始接觸小提琴。 

  我馬上買了一把小提琴,並配齊了工具,老師教我調音。當音不準時,就可以根據調音器的聲音適當地調松調緊弦。老師幫我們裝上墊肩,叫我試着拉拉看,我擺上電視上的小提琴家的樣子,把小提琴卡在下巴邊,煞有介事地拉起來。可當我正要拉時,老師說:“錯——啦!”走到我身邊,糾正我的姿勢:兩腳打開,把小提琴上像碗的地方卡在左邊臉最下面的骨頭;弓的拿法就像抓毛筆一樣叉開來;左手呢,要像抓着個雞蛋似的抓住小提琴。我看老師退開一步,急忙用力拉了一下。不知道怎麼形容這聲音,像雞在被殺時的叫聲,震得我突然縮了下脖子。老師從盒子里拿出一塊像糖果的東西,在弓上的毛刷了幾下,這不引螞蟻嗎?然後跟我說:“每次拉時,都擦一點這個。把弓放在這裡。”說著指了指一塊黑板和一塊木板之間的地方,又說:“拉小力點,斜點拉。”我照着老師的話拉,果然發出了聲音,但結尾還是像雞叫。 

就這樣練姿勢,練音,練歌······慢慢的,小提琴和我越來越親密,我也轉到了琴行去學習。在練琴時,有時生氣,有時開心,有時傷心,有時煩惱······我的琴音也隨着心情起起落落,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已經學琴學了一年半了,小提琴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感受,每一首歌都給我帶來不同的感覺。當我聽到有人拉小提琴時,不管拉得好不好,我都會想作為一個觀眾去傾聽。因為小提琴,就是我心中的一個似懂,但卻又非懂的,一個讓人去挖掘,去考察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愛上小提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