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村的柿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村的柿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村的柿子 

  作者:南村鎮大高庄小學 龐志超 

  我村有許多柿子樹。初夏,小麥抽穗的時候,柿子樹的葉子已經長得巴長大了,密密層層,嫩綠的樹葉中間,星星點點地布滿了乳白色的小花。不久小花陸續脫落。人們仔細一看,就會發現花蒂上已經結了米粒大小的柿子。 

  九月里,第一陣秋風吹來的時候,一些早熟的柿子已經有青變成澄黃,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這時候,摘幾個柿子,經過去澀、催熟就可以吃了。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柿子特別澀,咬一口,滿嘴發澀,經過催熟的柿子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到了十一月,大批的柿子成熟了。澄黃的柿子掛在樹上,隨風搖曳,使人讒言欲滴。人們一下子吃不完就想辦法做成柿餅存起來,做事並要先把削了皮的柿子用榆樹枝或稻草連成串,掛在樹上或房檐下,等柿子曬得半干時,再把它們放在缸里,密封起來。過一段時間柿子變軟,表面滲出一種白色細如粉末兒的霜,如果用舌頭一舔,就會發現柿霜特別甜。 

  我愛我村的柿子,我更愛我的村莊。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村的柿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村的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