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客家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客家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客家,大年二十五就開始準備春節的東西了,我們每天都很忙碌,但每天都很充實。

  在客家,大年二十五的時候,人們就已經開始準備招待客人的各種零食,和準備各種大年三十晚要吃的腌菜,然後把家裡所缺的,例如:鹽呀、醬油啊、和炸豬肉啊……

  除此之外,在老家的人要準備:鋪好家人回來要睡的床啊!把家裡的衛生搞好啊!

  到了年二十八這天,在家的人就開始變得忙碌起來了,因為還有兩天就準備過年了。他們要打掃屋子的上上下下,包括一些小角落。我們客家人打掃屋頂有個妙法:用香蕉的大葉子綁成掃把,這樣,打掃屋頂就方便多了。越是高的屋頂,用的香蕉葉就要越長。

  在不知不覺中,就迎來了除夕,除夕真熱鬧!家家的程序幾乎一致。早上,大人殺雞、宰羊。但雞一定不能殺雄雞,因為雄雞吃不得。為了晚上的年夜飯,中午就將就將就吃了。晚上,家家趕做年菜,你若坐在街上,定能聞到香噴噴的煮飯味。在吃年夜飯前,孩子就用柚子葉煲水沖涼,這寓意着:在新的一年裡乾乾淨淨,順順利利。孩子們吃完飯後,就可以和兄弟姐妹出去買煙花爆竹,不管多小的孩子,都可以跟去,這是一年裡最放鬆、最自由的時候。買完煙花爆竹回來后,就可以向自己家人討要利是。大人們沖完涼后既要洗一家人的衣服,並且要在12::00前把臟衣服洗完。12:00準時,這時便是最熱鬧的時刻了!鞭炮開始放,放個響噹噹,不許間斷!

  到了年初二,我們客家有個習俗,客家話講:拉外婆。意思就是一家人回娘家。

  美好的日子就是過得如此快,一眨眼,春節就在年初8結束了,子女們又回到了上班的城市,回家休息幾天。正月17日,孩子們該上學的上學,大人們該上班上班,一切又恢復成平常的樣子。

  六年級:溫暖的咖啡

您正在瀏覽: 客家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客家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