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集體的笑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體的笑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不久以前的運動會,事隔已經有好幾個星期了,可是,那時的一切都映照在腦海里,揮散不去。 

  這一次是在附小最後一次得的運動會,我們都全力以赴。說來,大家都很拚命,為了比賽,豁出去了。我們班是學校里有名的班級,在市裡,也是很有名的。我們愛集體的榮譽,我們愛班級的一切,為了它,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情。大家都是這樣。一年級的第一場運動會上,我們勝利了,那時的喜悅,感染了學校里的一切。那是頭一次的運動會,我們都很開心快樂,從那一次來,我們的班級更加和睦,我們的榮譽感也漸漸變強了。可是喜悅過後,總有悲傷。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可我沒有想到,這場風雨,會這麼長,會這麼大。也許是驕傲自大的關係吧,二年級的運動會,我們輸了。接二連三,三年級,四年級……都輸了。這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們承受不住了,開始有了退縮,逃避的念頭。我們畢竟還小,心靈是脆弱的。這是六年級,最後的一年。我們受到了老師的鼓舞,我們有着堅定的信念,頑強的精神。我們堅信我們會勝利的。大家都在努力。晚學、午學、體育課……我們都在訓練,只為了兩個字——勝利。這兩個字包含得太多太多,是期盼、是苦澀、是努力……一切的一切。我們真沒想過,如果失敗了,我們該怎麼辦?要怎麼辦?彩虹總會來的,時間也總會過的。我們迎來了運動會的日子。 

  賽前,大家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是緊張,是興奮,是害怕……大家都在擔心,擔心老師的獎品發不出去,擔心一切的努力都功虧一簣,擔心我們班級的榮譽……我們都是要強的孩子,但我們都會努力。一聲哨聲打斷了我們的種種思路,腦袋隨之清醒了過來。我們在吶喊,在加油,這是心底里的感受,心底里的話語。我甩掉腦袋裡的一切亂七八糟的思緒,接過棒子,沖了出去。在那一段時間中,心裡只有一個字:沖!沖,衝破一切顧慮,沖,衝殺一切的淚水,沖,贏得一切榮譽……我們的心都在蹦,無論是不是參加比賽的,都在吶喊,都在興奮。心情高低起伏,一會兒擔心,一會兒興奮。我猜,這回不吃“定心丸”是不可能的了。最後一棒,大家都在屏息,不要追上來。這是多餘的擔心,另一班的距離還長的很,接到棒,我們先是一愣,然後歡呼聲,叫喊聲,匯成一片。這是我們的歡笑,我們的希望,我們的榮譽,我們的一切!我們飛奔着,擁抱着,呼喊着。沒有多少人是微笑着的,就算她多麼淑女。同學們都大笑着,不顧一切。我擁抱着李老師,就像是擁抱着金色的陽光,擁抱着我慈愛的母親…… 

  回到教室,老師已經布置好了一切,有許多同學在笑談着什麼。那是歡喜……慶功會開始了,老師都給我們每一個人發了獎品。歌聲快把教室的屋頂給掀翻了。 

  這是我們的爆發,這是我們的笑容,我們的榮譽,我們的努力……匯成了最美的集體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集體的笑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體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