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發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發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歲月入梭,一轉眼,我們的母親——中國已經有60歲了!作為一名中國少先隊員,我對祖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祝福! 

  60年前的中國是一個軟弱無能的國家,如今的中國已經是個東方大國。60年間它的發展真是一天一個樣。就拿閱兵來說吧!第一次閱兵,有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毛主席親自按動電鈕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本來旗竿計劃長35米,可實際只有22.5米,還是用自來水管做的,現在不僅是35米的,還是不鏽鋼做的。以前閱兵用的是戰爭時繳的裝備,所以叫“萬國牌”,大炮沒車子拉,還是用驢子拉。現在全是國產的還有核武器、無人飛機和兩棲坦克呢!最明顯的就是飛機了,當時只有17架飛機,有兩架飛機是來回飛的。現在有108架,排着整齊的隊伍在空中表演,還展示了我國先進的空中加油技術。 

  家鄉的變化更是不得了。以前我們回老家,天不亮就出發,到達時已經是11點了現在開得快只要7小時。以前家鄉里處處是泥巴,走不好,摔一跤就成了一隻泥猴。飯只有玉米糊糊,最好的房子是一座沒上色的兩層小樓。現在呢?路是水泥路,房子全是三層小洋房飯桌上有米飯和葷菜了。外婆家的14英寸的黑白電視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兒了,家家戶戶都有大彩電了,城裡的打工妹也穿上時髦的衣服了。前年有幾戶人家開了一家電腦店,今年有一半農民開始上網了。

  這樣的巨變離得開那些為社會做獻的人嗎?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現在要發憤學習,為祖國將來發展更好,而作供獻。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發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