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埋葬品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葬品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埋葬品德 標籤:埋葬作文 品德作文

埋葬品德 

  埋葬品德的人,應該深深地懺悔。金錢永遠都不應當也沒有資格取代一個人心田的寧靜和靈魂的平安。 

  ——題記 

  不義之財是唯一能照亮笑容的太陽嗎?不,不是。有誰願意埋葬自己的高 

  尚的品德嗎?確切地說,是埋葬自己聖潔的靈魂。不,沒有。因為誰也不想被不義之財所誘惑,小偷也是如此。可他去偷了,那是因為他失去了自我吧。 

  在我們班上,也有失去了自我的同學。一元,兩元,看似不多,72名同學的一元,就有72元呀。上完體育課回來,書包里的錢全部不翼而飛。第一反應,有人將我們的錢拿走了。後來,掉錢在我們班上時有發生。誰也沒想到40元,接連不見。小隊長將水費收好後放在桌子上,交個作業本的時間,回來就長翅膀飛了。我也不知道那位拿錢的同學心裡是怎樣想的偷翻我們書包時,他一定雙手顫抖;拿走40元后,看到同學們的驚慌,他一定很後悔與懊惱。可為什麼接下來96元,120,216元也被他那沾滿銅銹味兒的手拿走了呢? 

  那位同學,其實我們也沒把錢保管好,但你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去拿錢呢?你把你的虛榮心拋進垃圾桶吧。拿錢,不就是為了顯擺嗎?那不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嗎?金錢可以有吃有穿,但取不義之財是埋葬了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最高學位——品德嗎? 

  破舊的沙門能發出多少次聲響?看你怎麼使勁關它。一塊麵包能分多少片?看你怎麼切它。一切都在於心態。不要把錢看得太重,因為它買不回六年甚至更多的有情,買不回最高的學位——品德。 

  深深的懺悔.......

您正在瀏覽: 埋葬品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葬品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