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遼瀋戰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遼瀋戰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遼瀋戰役 標籤:戰役作文

為了配合學校發出的熱愛家鄉、迎接國慶六十周年活動,我在暑假專門觀看了一部歷史題材的電影——《大決戰I——遼瀋戰役》,其中最令我震撼的就是這場戰役中最慘烈的一場戰鬥——塔山阻擊戰。 

  塔山並不是山,只是錦州與錦西之間一個有着百多戶人家的村莊,稱塔山堡。1948年遼瀋戰役錦州之戰打響,塔山是錦西至錦州的必經之道,是國民黨軍西進兵團馳援錦州的必經之路,也是東北我軍堵住國民黨援軍的必爭之地。敵我兩軍在這裡進行了生與死的搏鬥。當時的東北野戰軍第4、第11縱隊等為保障主力奪取錦州,在這裡對增援錦州的國民黨軍進行的一次阻擊防禦作戰。這次戰鬥,從1948年10月10日開始,至10月15日結束,戰鬥打得異常慘烈,解放軍戰士們用血肉之軀成功地阻截了增援錦州的國民黨救兵,為遼瀋戰役的關鍵——錦州贏得了時間和空間上的先機。戰鬥共進行了六天六夜,塔山一片炮灰,山也被炸低了大約100米,共殲滅國民黨軍計6549人,從而保障了我軍主力攻克錦州作戰的勝利。 

  錦州攻克之後,長春的國民黨守軍起義,衛立煌逃走後,瀋陽的守軍投降,緊接着我們有攻克了營口。遼瀋戰役自9月12日至11月2日,歷時52天,東北野戰軍以傷亡6.9萬人的代價,殲滅國民黨軍47.2萬餘人。這一戰後,國民黨軍總兵力下降到290萬人,解放軍總兵力上升至300萬人,國共雙方的正負位置,已經顛倒過來了。毛澤東主席信心十足地說:“這樣,我們原來預計的戰爭進程,大為縮短。現在看來,只需從現在起,再有一年左右的時間,就可能將國民黨反動政府從根本上打倒了。” 

  遼瀋戰役結束后,又經過了平津戰役、淮海戰役,解放軍百萬雄師過大江,中國人民解放軍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遼瀋地區這片曾被鮮血染紅的土地,如今國泰民安、生活幸福,我們相信英雄們鮮血不會白流,歷史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遼瀋戰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遼瀋戰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