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年燭光》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年燭光》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二,我們看了一部電影《萬年燭光》。對我感受很深。

  電影主要講了一位名叫何子策的老師,他總共收留了一百多名小學生。影片從何老師接回的第九十五個孩子開始,選其退休前撫養這五個貧寒學子成才的故事片斷,集中展示了上善若水,大愛無邊,令人蕩氣迴腸的師表力量。這五個學子中,有過少管所,被學校評為最差生的劉飛;遭貪財父親逼迫差點被嫁,訂婚禮上被何老師搶回學校的李珊;有因家庭變故而面臨綴學的李宏;有面臨進福利院的孤兒小武;還有外創業者弟子浩明。這些學生的共同特點是頻臨綴學,在逆境中被何老師教育成才。劉飛成為長跑冠軍,李珊考取了導遊資格,浩明多次考了滿分。為了把這些孩子撫養成人,培養成才,擁有快樂的少年時光,何子策飽受坎坷辛苦:工資入不敷出,課餘開荒種菜;寧苦自家孩子何家,也要讓接收的孩子吃飽穿暖;晚上在夜燈下,潛心探索差生變優的道路。

  何子策一輩子節衣縮食,資助百餘名貧困學子,這是何等的艱難!雖然他唯一的兒子在為了幫助同學補身子釣魚時溺水身亡,但他贏得了百餘名孩子親切的稱呼他“爸爸”;何子策像一支紅燭發出的光芒,雖然他是何等的微弱,但他點燃了百餘名孩子的光輝夢想。

  《萬年燭光》是一部體現了何老師上善若水,愛大無邊的精神,他猶如火燭長燃萬年,他發出的光芒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

  五年級:萬琪

您正在瀏覽: 《萬年燭光》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年燭光》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