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蝌蚪成長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蝌蚪成長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3月25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去馬鞍池公園放風箏.風箏放完了,我們剛走出去,就看見一位叔叔在池塘邊捉蝌蚪,我也想要,就叫爸爸去捉兩隻給我,那位叔叔給了我一個瓶子,爸爸順手捉了兩隻,我就拿回家放到盆里養。

  

  我發現蝌蚪的腦袋圓鼓鼓的,尾巴細細的.我要把蝌蚪養大,想看看它究竟是怎麼變成青蛙的。

  4月10日  星期一 天氣:陰

  這幾天,我經過仔細觀察,發現蝌蚪有許多有趣的地方。第一,蝌蚪的全身黑乎乎的,黑的連眼睛長在那都很難找到。第二,初看蝌蚪的尾巴是圓圓的,其實是扁扁的。第三,蝌蚪遊動時它的尾巴搖的越快它就游的越快,它不遊動時它是直着尾巴的。

  我還發現它尾巴兩邊長出了兩條彎彎的未成型的腿。

  4月16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昨天,我在養小蝌蚪的盆里放進石頭、泥沙,養上水草,水草的根是捲起來的。這樣小蝌蚪就好象生活在大自然中了。

  小蝌蚪身體黑乎乎的,頭是橢圓形的、扁扁的,尾巴長長的,彎曲着尾巴時,它就像一個大大的逗號。當驚動它時,它就很快地擺動着尾巴直往前沖,在盆里打圈圈。尾巴兩旁長出的兩條小腿是“S”型的。

  在太陽底下,小蝌蚪有時躲在水草的根里,有時躲在石頭底下。今天中午,我看不到盆里的小蝌蚪,開始以為是沒掉了,在爸爸的提示下,我找啊找,原來它躲在水草根下睡大覺呢。

  4月23日  星期日 天氣:陰

  這幾天,我的小蝌蚪的顏色由黑色變成灰色,背部還有一條條花紋.頭的兩旁突出了兩塊半圓形的肉,好像快要長出前腿。可是有一隻小蝌蚪不知什麼原因死掉了,不過我要把另外一隻蝌蚪養成青蛙放回大自然。

  5月2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上個星期,小蝌蚪前腿、後腿漸漸發育成熟了,尾巴也沒了。我很高興!因為它已經長成青蛙了。可是,今天我去看青蛙,青蛙卻不見了,我很驚訝!我就去問爸爸,爸爸說:“青蛙逃走了吧。”我本來要把它放生的,可是它逃走了,我很難過!

您正在瀏覽: 小蝌蚪成長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蝌蚪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