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是一本書,記載着旅程中的每一個故事;成長是一首歌,每一個音符都代表着走過路上的腳印;成長是一杯茶,蘊含著體會過的酸甜苦辣;成長是一首詩,既有甜蜜的歡笑,也有含淚的憂傷;經歷了那件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成長了。

  六歲時,媽媽設計了一個“美麗陷阱”——領我去聽長笛演奏會。金碧輝煌的舞台,華麗的服裝,震憾人心的演奏,讓我深深陶醉。後來,媽媽又有意無意地給我找一些長笛資料、音頻,還時常在我耳邊念叨長笛多麼好。在她的“唆使”下,我“毅然”走上了一條充滿坎坷的長笛之路。

  走出家門,準備去上長笛課,路邊的柳樹剛剛長出嫩葉,像是兩條短辮。無意間發現一株小花,馬上就要長出花苞,我愛憐地撫摸着它-------

  上車了,我想象着上課的情形,老師和藹可親,課堂氣氛活躍,我的演奏精彩絕倫………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彷彿置身天堂。

  可剛上課,我就發現自己錯了。老師的確很好,只是,我有些無所適從。老師首先教坐姿,一練就是半小時,我覺得腰酸背痛,脖子像機器人一樣僵硬。接着老師又訓練吹笛頭。我笨拙地拿着笛頭,像是一個男孩子拿着布娃娃,不如怎麼辦才好。終於,我艱難地吹出了第一個音,我是那麼認真,但它是那麼生澀、僵硬。接着,老師又教我另幾個音,幾個音就吹了一節課。我吹出的音硬邦邦的,指法錯了,姿勢也不對勁兒。一節課過去了,我倒在椅子上,只覺得大腦一片空白,渾身力氣像被抽走了一樣,手指尖已經麻木了,又脹又痛,腰也又酸又僵,整個身體似乎都不是自己的了。

  每次上課都要路過那個花園,我常常能看到那朵小花,她越長越高,冒出了三個小尖。也許是慢慢適應了,我漸入佳境,老師建議我參加一個競賽。

  接下來,我開始了“慘無人道”的訓練。雙休日的時間全部用來訓練,時間之長,曲目之多,難度之大,足以令人咋舌。雖然技巧有很大提高,但我的激情彷彿消磨殆盡。

  可能是疲勞,也可能是枯燥,厭煩,我的狀態格外差,本來靈活的手指像木頭一樣僵硬,氣也明顯不足,至於高音更是不好,軟綿綿的,一首簡單的曲子中也有七,八個錯誤。老師起先還不厭其煩地給我講解:高抬指、合弦、跳音,老師不停糾正,我不停地犯錯,老師終於受不了了,搬來一把椅子,坐上去,冷冷地說:自己吹!然後就一言不發。不一會兒,我發現自己又犯了一個低級錯誤,不禁打了個寒噤,可老師依舊默不作聲。我又練了幾遍,一首明朗歡快的曲子,硬讓我吹得陰暗、低沉,沒有情緒,沒有快樂,只有一堆錯誤。老師忍無可忍,提前下課了。臨走時,老師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中,有失望,有希冀,有悲傷,百感交集。

  回家后,一項不服輸的我又拿出長笛練了起來。可是我好像“走火入魔”了,每次吹到那裡都會出錯。這時媽媽進來送水果,她什麼都沒說,只是看了我一眼,那眼中,有心疼、有責備、有信任、有鼓勵,最多的還是一個母親的關切。

  我又練了幾遍,還是越練越錯,我有點崩潰了,把長笛往床上一扔,出去了。

  外面下着瓢潑大雨,我打着傘,無精打采地漫步在雨中,又看到了那朵小花,嬌嫩的枝葉在雨中左右搖擺,似乎隨時會斷。我不禁心疼,把她罩在傘下。小花在努力地綻放,在風雨中顯得更加美麗!我略有所悟,撐起傘,回家了。

  爸媽沒有過多的責問,只是鼓勵地望了我一眼,他們的愛為我照亮了漆黑的夜空。晚上我做了一個夢:自己的演出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我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到處是掌聲和鮮花。

  因為堅持訓練,我的狀態越來越好,小小成就感充斥我的心靈,老師也為我高興,給了我更多的指導。

  終於到了比賽的日子。我被一束明亮的燈光籠罩着,這情形像極了那個夢。我自信滿滿地拿起長笛,美妙的樂曲在演出大廳回蕩。評委們有的閉眼聆聽,有的奮筆疾書,有的交頭接耳。家人、老師不停地為我祈禱。一曲終了,觀眾們意猶未盡,有的評委拍拍我的肩,有的對我說:小姑娘,好樣的!

  回到家,我急不可待地去看那朵小花,經歷了風雨的洗禮,它更美麗,更成熟了,我想:不管將來怎樣,它會一直珍藏在我心中,直到永遠。

  六年級:曲靈韻

您正在瀏覽: 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