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顯微鏡下的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顯微鏡下的世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顯微鏡下的世界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二班 

  黃昕宇 

  今天上了一節科學課,老師給我們拿來了四台顯微鏡。他要我們用顯微鏡來觀察平時用肉眼看不到的東西。我們聽了,感到既新奇又興奮。 

  老師首先要我們撕下一小塊乾淨的白紙,再讓我們用手去摸。我們告訴老師它不但很平整而且很光滑,老師又讓我們看了看它,非常乾淨。等我們開始用顯微鏡時看的時候,啊?紙的表面原來像山丘一樣高低起伏,連綿不斷,千溝萬壑,有許多小的黑點。哦!原來紙是這個樣子的,難怪用墨水在紙上能留下痕迹。 

  因為下了雨,老師又叫我們到操場上的水窪去弄了一滴水,把它滴在載玻片上,放到顯微鏡下去觀察。我看到了幾隻像鞋底一樣的蟲子。老師告訴我們它叫草履蟲,它只有0.05毫米長,用肉眼只能看到一個小白點,用放大鏡可看到它在動,只有用顯微鏡,才能看到廬山真面目! 

  “有誰用顯微鏡觀察過皮膚?”老師問,我們一下子會意了,老師要我們觀察皮膚。我們用鑷子夾下手背上的一小塊皮,放在顯微鏡下。它就像一張地圖,有許多交錯的紋絡,還有許多小黑點,這些黑點就像地圖上標明的城市。老師說那小黑點可能是灰塵,如果想看到皮膚細胞,那就只有用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 

  彷彿一眨眼的功夫,這節課就過去了,它不但讓我長了知識,還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同一個事物,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就會有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顯微鏡下的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顯微鏡下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