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大鏡和顯微鏡熊碧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鏡和顯微鏡熊碧濤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放大鏡和顯微鏡熊碧濤 標籤:放大鏡作文 顯微鏡作文

  商店的玻璃櫥窗上放着一個精緻的放大鏡,它鑲着彩色的花邊。讓人一看就愛不釋手。

  一天,一個古董商來買走了這個精緻的放大鏡。放大鏡心裡樂滋滋的,覺得自己終於有用處了。心想,這個主人一定是用我鑒定古董的。我就是它最得力的助手了!果然不出放大鏡所料,古董商幾乎天天把它帶在身邊,一會兒用放大鏡看看這個花瓶,一會兒用放大鏡看看這瓷器,放大鏡可高興了。

  因為主人很看重放大鏡,漸漸地,放大鏡變得越來越驕傲了。這天,放大鏡遇到了顯微鏡,它眼皮都不抬就問:“喂,你是什麼東西,敢擋在本大爺面前。”顯微鏡看到放大鏡很驕傲的樣子,慢慢地說:“我是顯微鏡,你好!放大鏡。”

  “顯微鏡,你是做什麼用的。”放大鏡帶着瞧不起的語氣問。“我和你一樣,也是放大的工具。”顯微鏡笑着答道。放大鏡依然傲慢地說:“那麼你我之間我更傑出了,主人那麼看重我,總是把我帶在身邊,我從來沒有看到主人使用過你。”顯微鏡笑了笑,說:“那不一定呀!要不我們來比試一下呀!”他慢慢轉身,從桌上的瓷器碎片中拿出一塊碎片來說:“我們來比試誰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怎麼樣?”

  “好,儘管放馬過來吧!”放大鏡爽快的答應了。於是,它們請來唐三彩爺爺來當裁判,放大鏡大聲說:“我先來。”說完,就弓下腰,把鏡片放在碎片上方,過了一會兒,它大聲叫道。“它用手指了指。”“該你了!”放大鏡對顯微鏡說。顯微鏡一上來,就看見這上面有和紫花瓶姐姐一樣的土壤。但放大鏡卻堅持說沒有。隨後,它們問了紫花瓶姐姐。紫花瓶姐姐說是的。

  “啊!這,這……”放大鏡結結巴巴地說。“這是怎麼了。”淘氣的小白瓷詢問。放大鏡說:“這我從來沒有見過!你才是最強的放大工具。”顯微鏡說:“世外高人還多着呢!”

  最後,放大鏡明白了一個道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教師點評:

  作者的構思非常獨特,不但寫出了放大鏡和顯微鏡的作用,並且以擬人手法去表現特別生動! 

您正在瀏覽: 放大鏡和顯微鏡熊碧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鏡和顯微鏡熊碧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