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淡水資源,共創美好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淡水資源,共創美好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報告人:許敏

  學校班級:六(1)

  時間:5月4日

  一、研究目的、意義

  希望大家從此以後,珍惜淡水資源。

  二、報告內容

  淡水資源是支持人類生存的根本,沒有了淡水資源,人類根本就生存不下去,很多地區就會出現乾旱,甚至會有人因為缺少淡水資源而死亡……這種種結果都源自於缺少淡水資源。可見淡水資源對於人類的重要性。

  在近幾年中,有一個地方,嚴重缺少淡水資源,連河水都用光了,農民們由於嚴重缺水面黃肌瘦,蓬頭垢面,秧田更是受到威脅,,後來,大約在一個月後下了一場特大的暴雨,這才使農民們以及秧田度過了危機。

  在生活中,我們通常對這種概念沒有太多的了解。只是盲目的認為:淡水資源多的是,根本不需要節約,再者說,水費也不貴。浪費一點也情有可原。那你曾想過,一個人浪費一點,全國約13億人都浪費一點,那就造成國家乃至世界的嚴重損失。

  地球表面的70%被水覆蓋,但是淡水資源僅占所有水資源的2。5%,近70%的淡水固定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層中,其餘多為土壤水分或深層地下水,不能被人類直接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約0。007%的水可為人類直接利用,而中國人均淡水資源只佔世界人均淡水資源的四分之一。即使淡水資源是如此珍貴渺茫,但是我們人類還是沒有認真的對待它,現在世界上每天約有6000人因為缺少淡水資源而死亡,如果這種情況得不到控制,總有一天,你就會成為無情死神的俘虜,為了避免發生這樣的慘景,我們務必要從現在做起。

  我們在洗澡的時候,沖好身子,要抹沐浴乳,那麼切記要記住關浴霸。我們在開浴霸的時候,先會有冷水出來,我們可以將冷水用來洗臉,用洗臉的水沖廁所。將剩下的冷水刷牙,刷牙的水淘米,淘米的水洗蔬菜,洗蔬菜的水澆花。這樣一點水有許多用途,真是十分划算,既省錢又不浪費淡水資源。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淡水資源,從點點滴滴做起,努力創建美好的未來,加油!

您正在瀏覽: 珍惜淡水資源,共創美好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淡水資源,共創美好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