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成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成功》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籍華人劉墉曾經說過“用明天成功的快樂,去治療昨天失敗的傷痛”,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才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成長成功》是以劉墉對女兒的教育、教誨為題材,編寫成的一部勵志的小說。《成長成功》中劉墉以幽默的口氣對女兒講了許多人生的道理:要孝順長輩,因為有可能長輩看你的是最後一眼;人的體力有限,但是腦力無限,只要肯用腦筋、工具,靜下心,一步一步做下去,許多困難的事都能解決;“天助自助者”,上天幫助那些“先能自己幫助自己的人”,如果有一天,每個人都說你沒希望的時候,不要氣餒,再試一次,就可能成功······ 

  看了《成長·成功》后我發現劉墉與女兒真是無所不談,小到女兒長的青春痘、學校里的新老師,大到遇到危險時的“自割”、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其中鮮活的語言、奇異的故事以及巧妙溶於其中的哲理,讀來頗具興味。而蘊藏其中的是父親對女兒成長的良苦用心和一份愛。《成長成功》中記錄的大多都是作者與女兒之間瑣碎的小事,然而在這一件件事的背後,劉墉發覺出更深的道理。他的文章就是這樣從平實之中顯現出深刻的哲理,教女深省,教女奮進。作者的處理方式既起到了告誡女兒的作用,又避免了父女之間的爭端。這種先退後進,以理服人的“戰術”可以說百戰不殆。 

  教育是一門藝術,劉墉用自己精闢的文字、獨特的處世態度詮釋了這門困擾着許多家長的藝術。他用這本書喚醒了那些為教育兒女而彷徨無助的家長和“年少不知愁滋味”的我們,讓我們知道,我們都是長有兩隻翅膀的天使,可以自己成長、自己去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長成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成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