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學中庸》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學中庸》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與家長共同閱讀了“羊城分級閱讀“系列的《大學中庸》這本經典讀物。

  經過與家長共同閱讀,我突然覺得讀書的確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大學中庸》是一本文言文的經典書籍,雖說這本書很難讀懂,但是我藉助電腦的力量覺得其中很有意思,並且也讓我領悟了許多人生的道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學》部分的一個片段說的非常有道理:“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城,意城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意思就是說:“通過對萬事萬物的認識、研究后才能獲得知識;獲得知識后,意念才能真誠;意念真誠后心思才能端正;心思端正後才能修養品性;品性修養后才能管理好家庭和家族;管理好家庭和家族后才能治理好國家;治理好國家後天下才能太平。”

  這段說的很對,知識十分重要,知識來自於對萬物事的認識,有了知識的人,才能成就大事;有了知識的人,品行會良好;有了知識的人才會管理好家庭,才能成就夢想。這本書真是上上下下都與我們的生活聯繫着,比如“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這句話,現實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們中國的主席“習近平”,他不僅有知識,有修養,他的家庭也是十分和睦的,他孝母愛妻,首先把自己的家庭管理好,才去管理好國家大事,治理好國家,剷除貪官污吏,為百姓謀幸福,發展國家。因為有了這些政府官員,中國才會富強!

  通過與家長共同讀書,讓我知道了自己知識的微薄,中國文學的博大精深,今後要廣泛閱讀,不斷理解中國文學的精髓。也讓我從讀書中懂得了如何尊重別人,並從中找到了快樂。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

  六年級:黃建政

您正在瀏覽: 《大學中庸》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學中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