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公公還留在天邊,望着人們,依依不捨地不願離開,夜“神”極了,推了他一把,把他推下了山。順手拉了拉黑被子,於是夜幕降臨了。我吃過晚飯,搬了把小椅子坐在院子里,一邊吃月餅一邊眨巴着眼睛,期待地望着天空。你知道我在幹啥嗎?告訴你吧,今天是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賞月。

  忽然,一隻火紅色的“氣球”冉冉升起。咦,這不是太陽嗎?正當我奇怪的時候,火紅的“氣球”又向後躲了躲,掛在樹梢上。哦,原來這火紅的“氣球”正是月亮呢!我想,為什麼月亮升起的時候是紅色的呢?喔,也許是她害羞了吧!過了一會兒,月亮變成鵝黃色的了。過不久,他又變成銀白色的了,像個晶瑩的玉盤,晶瑩圓潤。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張若虛的詩句: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年何月初照人?……

  媽媽興奮地叫起來:“嘿,快看,月亮好像是貼上去的!”說完就講起了她自個兒編的故事來:“有個小孩兒,他非常喜歡畫畫。有一天,她在天上畫了個美麗的大玉盤,送給孤獨的天空婆婆……”

  正講得起勁,忽然飄來幾朵烏雲,把月亮遮住了。我有點兒失望了。月亮卻擠啊擠,想擠出來。我高興地叫起來:“加油!加油!月亮加油!”一陣涼風吹來,吹散了雲霧,月亮重新露出了她那秀麗的臉蛋,就像小姑娘撩去了披在額上的烏髮,向人們露出笑靨。在皎潔月光的映照下,盡院子的白光,玉玉的,銀銀的。我不禁歡呼起來:“哦!月亮被救出來啦!”

  夜深了,月亮依然不肯休息,可我們卻覺得疲倦了,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美好的月夜。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