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賞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開簾見新月,透過窗戶,看見月亮從樓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姑娘,升到了樓頂時,似乎大膽了,一下子跳出來了,頓時,月光灑滿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鵑花的葉子上,在地面就能看到影子。我獃獃望着月光,彷彿看見了砍桂樹的吳剛,美麗的嫦娥,活潑可愛的玉兔。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們一大家子又圍坐在圓桌旁一塊吃飯,滿桌的菜式各式各樣的,我夾起一塊牛肉在口裡嚼着,味道鮮嫩!大家吃得都很起勁,興高采烈的乾杯祝福。

  又是一年月圓夜,詩情畫意是中秋。皓月當空,桂花飄香的日子裡,中秋的詩意便肆意散漫,自古文人為中秋明月吟唱了多少千古絕句,淡淡的惆悵與濃濃的相思輾轉了千年,流轉至今,愈發彌香。

  中秋夜,月正明,花正好,酒正醇,情正濃,和家人在一起,盡情沉醉這一刻,還有什麼要比這個更重要。中秋節的意義是收穫的積蓄,又是收穫的開端。

  今年中秋節晚上的月亮比以前任何一年的月亮都要圓,都要亮,這不正是代表我國的繁榮昌盛嗎?港、澳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神七即將升天,大家庭團圓了,我國奧運會成功舉辦,這麼多的盛事景象出現在我國,就連我們這一座小城市也沉浸在歡樂之中。我想,這也許就是我與中秋情結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