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漸漸黑了下來,四周靜靜的。路邊的小樹一動不動,跟我一樣也在安靜地等着月出。 

  忽然,一個小男孩大叫道:“瞧,月亮出來了!”我順着他手指方向向東望去,只見一輪明月正冉冉升起。我獃獃地望着這天空中的月亮,只見它大如玉盤,光華燦爛。像娃娃的臉,稚氣十足,那輕柔的銀環伴着縷縷雲柳輕輕繚繞。月亮越升越高,已經爬上了樓頂,它俯視大地,把光輝揮灑。我眯着眼確確實實看到了月亮中模模糊糊的景物,是樹?是山?是雲霧?是我的身影?真是想什麼就像什麼。忽然飄來了朵朵淡雲輕輕地遮住了月亮,只看見在雲層中穿行閃光。它擠啊,擠啊,使勁想鑽出來。一陣涼風吹散了雲霧,月亮重新露出了她秀麗的臉蛋,像小姑娘撩去額上的烏髮向人們露出笑臉。我覺得那穿於雲層的月亮似乎更蓬勃又富有詩意。[描寫含蓄、細緻、形象] 

  我看着,想着,猛然發現月亮已悄悄西掛,她已跳完了一段精彩的舞蹈,慢慢謝幕了。“啊!月亮為什麼不遲點走呢?”我默默地叨念着。月亮好像猜到了我的心思,又從雲層里露出那美麗的臉蛋,好像說:“不用愁,明年八月十五我們再相會!”[和月亮的對話結束文章,新穎獨特]

  【評語】文章用了大量筆墨,生動、形象的描繪了中秋之夜醉人的月色,含蓄、富有詩意。的確是一篇優美的散文。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